首页 人工智能

2019年应届生平均起薪5610元 AI岗六成要求硕士以上学历

【TechWeb】9月18日,国内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2019年应届生求职趋势报告》。BOSS直聘数据显示,2019年应届生平均招聘薪资为5610元,较2018年同比提高7.5%。

QQ图片20190918162401

其中,本科毕业生平均招聘薪资为5909元,同比增长10.2%,其涨幅最大;应届生就读专业分类上,理学专业人才平均期望薪资为5981元,居各专业大类榜首。工学专业人才供给数量最为充足,占比达到32.2%。

QQ图片20190918162414

国家教育部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有近900万高校毕业生将进入就业市场。BOSS直聘研究院观察到,2019年应届⽣求职难度加大,求职竞争力内部分化将继续拉大,名校毕业⽣之间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QQ图片20190918162405

专科毕业生平均薪资涨幅低于整体平均涨幅,双一流高校平均期望薪资达到6721元,较整体平均期望薪资⾼出27.3%;针对互联网技术类岗位,企业对于应届生的学历门槛持续提高。2019年相关岗位内明确要求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达到52.2%,而AI岗位近六成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 此外,今年互联网、金融和汽车行业对应届生需求增速显著放缓。其中,互联网行业增速为五年内首次放缓,同比增幅为26.9%。与之相反的是,直播、短视频、内容运营、新媒体策划等泛文娱行业对应届生的吸引力逐年走高,增幅高达137.6%。

QQ图片20190918162700

在选择就业地点方面,2019年毕业生近四成首选新⼀线城市发展,一线城市应届生吸引力首次跌破30%。其中,2019年新⼀线城市杭州、成都、武汉和西安对应届生的需求尤为明显,占新一线城市需求总量的46%。

QQ图片20190918162726

对于2019年应届生求职现在,BOSS直聘研究院院长常濛分析认为,应届生求职难度还将继续存在,这或与企业全面提高求职者的学历和技能要求相关。

常濛表示: “ 宏观经济承压的⼤环境下,雇主的人才观正全面从重视‘人才数量’转向‘人才质量’,对于职场新人的要求也在同步提升。同时,我们还发现今年各学历层次的应届⽣,平均期望薪资均低于招聘薪资,为三年来首次,反映了压力下应届⽣的应对策略,而企业的定薪则根据更高的人才标准进行调整,这种动态博弈将持续存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