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一加电视即将登场:智能操控新定义

电视由原来小小的黑白电视到大屏的彩电再到现在的智能电视机,除了核心功能外,电视也在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含量,以求带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

而今年电视行业异常火爆,越来越多跨界厂商加入电视市场大混战。除了最近备受关注的荣耀和华为智慧屏产品,一加电视也不断爆出猛料。

近日一加CEO刘作虎又爆料称将通过手机“重新定义电视操控”,相信关注科技动向的小伙伴在看到刘作虎在推特放出的这条消息后都会有这样的疑惑:但一加会施加怎样的魔法让手机和电视擦出全新的火花呢?

s_2ac1bce2c02c488ba80f985d51d0cd81

尽管不少厂商采用智能手机进行遥控的出发点都一样,那就是希望使用更直观、自然的方式操控电视,这种想法虽好但也出现了不少问题,这其中最主要的便是饱受诟病的盲操。

对于许多用户而言,在不开屏幕的情况下准确操作没有实体按键的手机的确很难,用起来并没有宣传那样快捷。

为了让操作变得更方便,不少智能电视便采用语音操控的方式,目前遥控器和一些电视机自带的远场语音功能已经能实现这一点,而且效果喜人。

一加电视的“重新定义电视操控”是意味着远场语音控制?

现如今,不少品牌在推出新款电视机时不仅在技术方面进行改进,还会不断优化社交或人机互动功能。

这不禁让人纳闷电视产品的最大卖点难道已经从其技术本身转变为其他所谓的“智能”附加功能?

乍一看这似乎是一种本末倒置的现象,然而面对着不景气的智能家电市场,这似乎也是一种权宜之计。

有数据显示,我国上半年彩电市场零售规模为2200万台,同比下降2.7%,零售额规模为640亿元,同比下降11.8%,虽然价格同比下降9.3%,但这并没有阻止彩电市场的颓势,未免让业界感到担忧。

为了改变这一状况,越来越多智能电视便希望通过社交或人机互动的创新突围,以全新的卖点吸引消费者的目光提高销量。

虽说对于电视而言是一种创新,但实质上,这些创新并不能改善电视目前的市场表现,在使用上又并不如手机灵活,应用范围还是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不少创新功能在实际使用中比较鸡肋。

更重要的是,目前想要通过电视机进行视频等社交还需要配套的设备,手段复杂,用户数量有限,因此在推广时受众面依旧有限。

不过,智能电视所搭配的社交功能也不是毫无用处。对于子女长期不在身边的老人而言,接近手机流畅体验的智慧大屏的确能带给他们更好的使用体验,借助视频通话、社交娱乐互动等功能确实让电视产品找到了新的增长点。

创新看上去不难,但在实际操作中并非易事,往往需要耗费大量的财力物力才能取得少许进步。

因此,“重新定位”的难度很大,而在不断更新的操作方式上只有适合不适合一说,毕竟带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才会是促进智能电视产品销量增长的强心剂。

由于每款电视机的设计理念不同,在操作上有自身的特色,面向不同消费群体也会得到不同的评价。

因此在手机控制智能电视的同时,可以设法让更多用户群体感受到它的实用性。

智慧屏也好,手机操控也罢,都是操控智能电视的一种方法。

怎样能在操作上带给大家更好的体验或者进行自己的创新,让用户在使用后沉溺于这种使用方式,然后不断完善,相信总有一天一加能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无缝”和“重新定义电视操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