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阿里AI语音有多强?入选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

在2019杭州云栖大会,阿里云分享了阿里AI的算法在智能语音方面的一些成绩,要点如下:

1、每天处理语音55万小时。

2、入选MIT Technology Review 2019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

3、阿里巴巴是唯一上榜的中国科技公司,电话语音客服机器人被认为是“比谷歌更好的语音技术”。

4、支持阿里小蜜,每天服务在线及热线用户超500万人次,覆盖全球132个国家和地区的11种语言

5、支持天猫精灵,创18个月销售破1000万台纪录。

今年2月底,阿里巴巴语音AI技术成功入选MIT2019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MIT认为,阿里巴巴已拥有比谷歌更好的AI语音技术,可以完成复杂的人类对话功能,甚至可读懂人类的潜在意图。阿里巴巴也是唯一上榜的中国科技公司。

阿里AI语音助手正在大规模应用到日常社会经济活动中。在2018年双11当天,阿里智能客服机器人“阿里小蜜”承担了全平台98%客服咨询量,相当于70万人工客服一天的工作量。

在上海火车站,来往的乘客只要直接说出目的地,AI就能通过语言识别与自然语言理解技术自动推荐最近的地铁站,并完成购票。购票时间从30秒缩短到10秒,极大提升了效率。在家庭生活中,阿里推出的天猫精灵已经成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中文智能音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