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腾讯领投英国人工智能公司SenSat 推广AI与数字化技术

10月初,英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SenSat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共筹集资金1000万美元,以支持SenSat业务增长以及扩充其在伦敦的专家团队,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引入人工智能与数字化技术。

SenSat联合创始人兼CEO James Dean表示:“SenSat在过去一年里迅速扩展规模,并且为这一轮投资制定了重要规划,包括提升世界一流的AI专业知识、与来自各个领域的创新者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等。我们与腾讯在以产业互联网影响传统行业、以可持续的方式支持世界运转方面也有着相似的目标。”

腾讯首席欧洲代表葛凌博士即将加入SenSat董事会,她表示:“我们很高兴投资SenSat。SenSat的发展目标与腾讯云与智慧产业高度一致,我们相信它能将大规模的数字自动化技术,引入到尚未加入数字革命的传统行业,也希望未来SenSat平台能广泛应用到其他智慧产业中。”

SenSat专注于以人工智能和数字技术打造“虚拟现实”,将真实世界数据转化为高精度、数字化的三维模型,并可通过传感装置实时反馈真实世界状况,经过计算机在线读取分析实时数据,帮助人们解决真实世界中的问题。

目前,“虚拟现实”技术主要应用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通过接入SenSat打造的Mapp平台,基建公司可以基于更丰富的数据信息进行项目决策,提升项目推进效率与工程安全性。数字自动化程度提高的同时,也意味着人力勘探需求的降低,这也有助于减少碳排放与资源浪费,更好地实现成本控制。

作为一家成立于2015年的初创公司,SenSat目前已通过Mapp平台,为超过30家国际基建公司提供服务。在国家电网项目中,SenSat对Triton Knoll海上风电场一条长达52千米的地下输电线进行了数字化建模,使现场施工时间减少200%,同时大幅降低对当地野生环境的影响。

预计到2040年,全球将在基建领域投入94万亿美元以维持经济增长。然而,基础设施建设却是数字化程度最低的行业之一,对传统运作方式的高度依赖,也造成巨大的资源浪费与环境恶化,人工智能与数字自动化技术的引入将为基建领域带来不可估量的价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