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远景科技发布新机器战略:探索机器社交网络操作系统

10月22日,远景科技集团在北京发布新机器战略,提出“新机器就是网络定义的机器”,并展示出旗下智能风机、动力电池、智能物联操作系统、远景维珍FE车队等业务板块产品。

远景科技认为,未来“新机器”将以网络智能为核心,以可持续为目标,通过机器网络操作系统,形成协同与进化的“机器网络”,释放机器红利。

354353

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

远景CEO张雷在发布会上阐释:“机器已经从个体为主的自动机械,升级为感知和算法驱动,具有网络协同智能的‘新机器’。当数万亿的智能终端和传感器被连接,机器网络是最大的人工智能体,机器网络智能就是感知、协同、进化。从旧机器到新机器,意味着机器将从个体智能到群体智能,从程序固化到算法演化,从效率至上到以为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转变。”

张雷认为:“软件是孤岛,网络是海洋。世界在从‘软件定义一切’,走向‘网络定义一切’ ”。围绕“新机器”,远景智能从智能物联操作系统EnOS?向机器网络操作系统加速发力,除了赋能风机与动力电池业务之外,还可以实现智能设备的接入、感知、场景算法与社会化协作,提供智慧能源、智慧楼宇、智慧工厂、智慧园区、智慧出行、智慧城市等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

远景AESC动力电池拥有运行9年的动力电池大数据,48万辆电动汽车实现了“0”严重事故的安全记录。除了安全,“ 新电池不再是碎片化能源系统中的挑战者,而是具备场景辨识能力,实现能量在不同网络层间协同的赋能者。” 远景AESC中国区总裁赵卫军介绍。远景AESC动力电池生产,将由基于EnOS?的智慧微电网实现中国工厂100%绿色能源,全球生产基地将于2025年全部实现100%绿色能源。

智能物联操作系统EnOS?目前管理全球超过100GW能源资产,连接全球超过6000万个智能终端设备。EnOS?使不同类型的机器快速接入,在数字世界交流协作, 形成场景驱动的人工智能算法和行业应用,沉淀行业最佳实践。远景执行董事丁民丞介绍表示:“因为EnOS?,机器能实现从感、知到行动的闭环,协同进化为‘机器社交网络’”。

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多智能体系统领域权威伍德里奇(Michael Wooldridge)认为,远景提出的新机器战略,是人工智能的一种新的发展趋势。机器就是智能体,互相连接的机器将会产生合作、协同及谈判,演化出机器社会化网络。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