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旷视再夺COCO冠军 连续三年问鼎

【TechWeb】10月27日,在今年ICCV(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的COCO(Commen Objects in Context )挑战赛上,旷视共计斩获物体检测(Detection)、人体关键点(Keypoint)和全景分割(Panoptic)三项第一,取得COCO三连冠。

QQ图片20191027161051

值得一提的是,旷视还以最具创新性的算法,荣获今年新设立的Best Paper Award(最佳论文奖)。 除COCO外,今年旷视还拿下了Wider Challenge 2019行人检测冠军和VOS 2019 视频对象分割冠军。

国际计算机视觉大会ICCV 2019,两年举办一次,被誉为计算机视觉领域三大顶级会议之一,今年在韩国首尔开幕。ICCV 2019的重头戏COCO是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通用物体检测挑战赛,2017、2018年,旷视曾两度问鼎该赛事。

据旷视方面介绍,旷视自研的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为5冠提供了强有力的底座支持,Brain++具备多机训练方案,支持完备的底层算法,确保算法的高效实现与快速验证,这是旷视获胜的关键因素。

比如,在COCO Detection任务中,旷视重新设计了RPN匹配策略和Proposal采样策略,使用两阶段检测器即可直接获得很好的高IoU检测结果,甚至超过了使用更多阶段的Cascade R-CNN,最终大幅领先,取得test-challenge 52.5的冠军成绩。

就在上周,Brain++获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颁发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TechWeb也对旷视Brain++有过详细介绍。

而在今年4月,旷视发布了全球最大物体检测数据集Objects365,包含63万张图像,覆盖365个类别数量,边界框高达 1000 万个。Objects365的图片数量是COCO的5倍,标注框超过COCO的11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