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旷视升级城市物联网操作系统CityIoT OS 打造城市数字化中台

【TechWeb】10月28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旷视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旷视城市级全栈解决方案。此次升级的重点在于旷视面向城市管理核心应用场景推出的城市物联网操作系统(CityIoT OS)。

旷视城市物联网操作系统

旷视城市物联网操作系统

据介绍,旷视城市物联网操作系统相当于作用在物理世界的Windows,其具备的最大特性在于“无处不在的连接”、“无处不在的智能”以及“城市多维数字化能力”。

旷视城市物联网操作系统具备强大的连接中枢与资源中枢。面向下游海量的IoT设备集成了智能物联应用平台,可接入、协调各类物联网终端设备,是连接云端、移动端、边缘端的核心,和大数据业务落地的先决条件。在实际应用中,系统可接入不同厂商的各类物联网终端,并统一分发后台,以作为管理城市运行的数据基础。

除了接入物联应用平台,旷视城市物联网操作系统也联通了智能图像平台,处理实时产生并全局流转的各类数据,通过信息存储、跨网传输、上下级联,发挥产品连接协同、资源优化整合的作用,为上层应用平台提供低耦合、高效能的资源中枢。例如当交管或城管部门,需要调取回放违章或肇事记录,可通过智能图像平台从海量数据中快速、准确提取。

可以说,在旷视整套全栈城市物联网解决方案中,城市物联网操作系统是有如大脑般的存在,是整个城市运行管理的内核和基石。

2015年11月,旷视将业务扩展至城市物联网垂直领域,并在该领域迅速打开市场。根据灼识谘询报告,按2018年收入计算,旷视是中国最大的云端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解决方案供应商,占据逾60%的市场份额;旷视城市物联网解决方案被应用于中国100多个城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