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京城再添打卡点 百度大脑联名老舍茶馆打造首间“AI茶馆”

【TechWeb】10月31日,百度大脑联合老舍茶馆共同打造的国内首个“AI茶馆”,已在北京前门西大街闹市中开门宴客。这间AI茶馆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将碰撞出怎样的新鲜味道?在这深秋初冬的北京,值得前去打卡体验。

QQ图片20191031165352

在这家新旧文化碰撞的茶馆中,人们可以体验到服务周到的“AI小二”和“AI迎宾”、才气十足的“AI写诗”、聪慧过人的“AI辨茶”、京味儿十足的“AI吆喝”……AI赋予了老茶馆更多新潮范儿。

这些都是基于百度大脑的语音识别、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AI技术,与老舍茶馆中的中国传统文化及场景,如茶艺、诗词等进行结合,打造而成的AI互动趣味环节。

QQ图片20191031165416

借助百度大脑智能创作平台提供自动创作和辅助创作的能力,实现智能写诗、智能春联等能力。AI写诗就在AI茶馆中得以应用。

在老舍茶馆中,你还可以玩转“茗茶秋毫”,与AI技术一同PK辨茶水平。百度收集了大量中国茶的图片样本,借由EasyDL定制化训练和服务平台,打造了一套能够智能辨别茶叶品种特色的AI系统。该系统拥有丰富的茶叶知识储备,在快速分析后,可在短时间内识别并判断茶的品类。

在体验区,百度基于UNIT对话生成引擎制作了“无中声有”空间,体验者可以在这里真切的感受到京城中颇具盛名的“吆喝文化”。

当然,更多互动体验还等着你亲自前往打卡体验。

据悉,为老舍茶馆注入AI新力量的百度大脑,已经全面开放216项领先的AI技术能力,并提供了一系列定制化AI开发平台,降低了社会各界对AI技术的应用难度,开发者已经突破150万。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