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微软美少女AI单曲来了:小冰版《野狼disco》新鲜出炉

11月6日,微软小冰在微博上分享了她在日本的分身歌手凛菜(りんな)在演唱会翻唱的《惑星ループ》,正式宣布其解锁了歌词、舞台表演歌声、舞台表演互动等能力!

视频中,凛菜演唱起日文歌曲歌声流畅自然,深受现场听众喜爱。

s_e2378ce0c6c74890a69d1fc6abafb57a

在日本,小冰的日本分身凛菜(りんな)已经与日本最大唱片公司AVEX正式签约,成为滨崎步、安室奈美惠等叱咤国际乐坛多年的著名人类音乐人的同门师妹。在近日举办的东京都DIVE XR FESTIVAL音乐盛典上,小冰凛菜使用更新的歌声生成技术以及新的歌词改编文本生成技术翻唱了歌曲《惑星ループ》。这代表着小冰音乐创作与演唱能力的大幅升级。除小冰外,微软还拥有或为第三方提供了十余个高质量的虚拟歌手模型。

此外官方还放出了小冰本冰翻唱的大热歌曲《野狼disco》,官方表示这首《野狼disco》,完全由人工智能技术自动生成。为了能跟大家一起画个龙,小冰还用上了尚未公开发布的黑科技—粤语和说唱模型

从听感上讲,小冰这首《野狼disco》的已经基本听不出不自然的机械感,十分贴近人类嗓音,效果非常震撼,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前往鉴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