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阿迪达斯关闭欧美机器人智能工厂Speedfactory

未来的制造工厂是什么样?很多人都能畅想未来是全自动机器取代工厂,24小时高效率生产。这种智能工厂听上去很完美,但实践起来就不容易了,阿迪达斯日前宣布关闭欧美两地的智能工厂,将生产重新转回中国及越南的传统工厂。

纺织、服装行业一直被认为是人力密集型产业,随着人工成本的增加,阿迪达斯前几年开始选择全自动机器生产的智能工厂,2016年与合作伙伴在德国安斯巴赫建设了第一座Speedfactory工厂,2017年在美国亚特兰大建了第二座Speedfactory工厂,去年开始生产。

s_60dee07616cd43ac97907582fa5fe657

Speedfactory工厂主打智能制造,号称使用全自动化机器人取代人工,鞋类生产速度更快而且更灵活,可以满足各种小规模的定制化生产

然而事与愿违,Speedfactory工厂的美好设想并没有达成,工厂没建两年就要被放弃了,阿迪达斯宣布将其鞋类产品生产重新转移到中国及越南两家工厂,也会利用Speedfactory工厂的一些技术

目前阿迪达斯90%的鞋子代工都是在亚洲工厂生产的,以中国及越南工厂为主。阿迪达斯发言人里奇·埃弗鲁斯(Rich Efrus)也表示将Speedfactory工厂用于亚洲工厂生产更有意义。

阿迪达斯没有公布关闭Speedfactory工厂的原因,但外界猜测跟Speedfactory工厂无法满足大规模生产有关,这两座工厂只能生产部分鞋面、鞋底的产品,无法生产采用橡胶材质的鞋底。

好消息是,这次关闭Speedfactory工厂导致的裁员有限,大约有160人会受到影响,毕竟这个工厂主打就是全自动机器人,用不了多少人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