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Kaldi之父出任小米语音首席科学家

明天开始,为期3天的小米2019小米开发者大会(MIDC 2019)将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办,大会参会嘉宾名额3000人,是去年大会的两倍。大会将设1场主论坛和12场分论坛,呈现AIoT+5G等多个领域的最新技术。

今天下午,雷军在微博上宣布,国际语音识别和AI领域的天才教授、语音识别开源工具Kaldi之父Daniel Povey将出任小米集团语音首席科学家,并将在2019年小米开发者大会首次公开亮相。

届时,Daniel Povey将和中国的开发者共同探讨“AI语音领域的未来技术趋势”,这也是学界和业界关注本次大会的看点之一。

雷军还称,Daniel Povey将在北京组建独立研发团队,汇报给集团副总裁、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

据了解,Kaldi是目前全球语音届最火的开源项目,Daniel Povey领导的Kaldi社区,聚集了全球众多学者、科学家、工程师,在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声纹识别及机器学习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几乎所有的语音团队都在使用Kaldi引擎来开发智能解决方案。

不久前,在小米举办的第四届Kaldi线下交流会,在“AISHELL Speaker Verification Challenge 2019远场语音说话人识别挑战赛”中,小米语音团队采用的多维度数据增广+经典识别模型+深度神经网络嵌入的融合方法,在近场注册Track1和远场注册Track2两个任务均获得了全国第一名。

如今,Kaldi之父Daniel Povey教授本人也加入小米。崔宝秋表示,小米会继续坚持自己纯粹、极致的开源文化,继续不断地加大对Kaldi的投入,持续为Kaldi社区做贡献,在AI、大数据、云计算、IoT等领域团结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把中国的开源力量推向世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