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世界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大会在山东济南市开幕

【TechWeb】11月19日上午,世界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大会在济南市山东大厦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山东省副省长凌文,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凌文表示,山东是工业大省、制造业大省,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完善的工业体系,为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当前,山东在全国率先建立了“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推进机制,筛选培育了第一批试点示范项目150个,总投资275.8亿元,大力推动“十强”产业与人工智能良性互动、融合创新、协同发展。下一步,山东将加大工作力度,营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土壤,全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及产业在山东落地开花。

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财政厅、济南市人民政府、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中关村视听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承办。会上发布了《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报告》。并公布了100个山东人工智能与产业深度融合应用场景技术需求。济南市人民政府与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与深圳鲲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举行了签约仪式,达成了合作意向。中国工程院院士、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王恩东,MPEG主席莱昂纳多·基里亚里昂(Leonardo Chiariglione),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鲲云科技首席科学家陆永青,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董事长李军旗等五位人工智能领军专家分别发表了主旨报告,分享了各自领域的独到观点。大会分为开幕式暨主论坛、主旨论坛和展览三大板块,以主旨演讲、专题研讨、展览展示、路演等形式,汇聚了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和应用开发者,以及部分省市政府机构、国内外院士专家、行业协会代表、国内外人工智能重点企业、各类投融资机构代表、高校院所代表、主流媒体等千余人,共同交流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现状和趋势,聚焦山东“十强”产业集群,共绘智慧赋能新经济的美好蓝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