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智能小程序公开课:新连接能力升级 助力开发者打造经营新阵地

11月19日,百度智能小程序公开课在大连开讲。本次公开课上,百度方面展示了智能小程序在精准触达、高效转化以及提升用户依赖感三方面能力的升级,并面向内容、服务、电商等行业提出针对性赋能措施。百度智能小程序相关负责人表示:“高价值的‘新连接’产生的新风口,为未来商业增添了更多可能性,百度智能小程序‘新连接’能力的升级将推动开发者打造自己的官方经营新阵地,也将连同开发者们一起探索出移动互联网的新价值。”

公开课上,百度公布了智能小程序的最新数据。当前,百度智能小程序的月活用户数量达2.9亿,入驻数量达30万个,其中内容类智能小程序占比46%,服务类智能小程序占比31%,电商类智能小程序占比23%,充分展现了智能小程序繁荣且均衡的生态格局。

触达、转化、依赖感三项升级,新连接能力全面强化

事实上,这种均衡的生态格局得益于百度智能小程序的“新连接”价值,即为用户提供从获取信息到获取商品和服务的连贯体验。而最新的升级将使得智能小程序的“新连接”能力变得更强。首先在精准触达方面,百度将搜索词推荐、语音搜索与智能小程序单卡等精准搜索场景与自然搜索结果、功能聚合卡片等泛搜索需求场景接入智能小程序。同时开放了视频推荐、图文推荐、横滑卡推荐、内容落地页挂载以及百家号作者挂载等基于用户兴趣精准推荐的信息流分发场景帮助智能小程序与用户实现更高效地连接。

而在精准触达之后,智能小程序能提供类原生APP的使用体验,从而在保证了用户体验的前提下大幅提升了用户的使用时长。同时为更好地实现数据驱动用户增长,百度统计团队协同智能小程序团队,陆续上线了涵盖流量分析、来源分析、事件行为等功能的“数据分析”模块。通过用户画像、行为数据与增长数据等“客情”信息结合,帮助开发者们更好地完成流量转化。

此外,智能小程序正致力于提升用户对于它的依赖感,这离不开百度智能小程序私域运营能力的升级。开发者已经可以通过关注功能扩充私域流量池,促进用户沉淀,并通过发布内容的方式促进用户持续回访。此外,智能小程序的消息能力也可以帮助开发者们基于用户的生命周期更好地唤醒和激活用户。私域运营能力的升级将赋能开发者对用户进行精细化和持续性运营,提升流量价值和最终转化,将经营收益最大化。

持续赋能开发者,智能小程序助推各行业完成升级

新连接能力的升级也让智能小程序有能力帮助包括服务、内容、电商在内的多个行业走出经营困局。以政务服务为例,由于政务服务需求量大且具有多样化的特征,这就要求政务服务供给往往既要实现大范围覆盖又要实现精准触达。而百度智能小程序的‘新连接’优势则可以围绕用户办事环节阶段定制解决方案。此外,百度智能小程序的搜索、信息查找、AI组件等功能也帮助了用户们更为便捷地获取政务服务。

对于内容行业而言,新连接能力同样不可或缺。这在于产品体验是内容产品核心竞争力之一,而智能小程序提供的类原生APP使用体验则能给用户带来更具沉浸感的内容阅读体验。数据显示,懂得网智能小程序的日活用户相较于其H5页面提升了60%。

此外,在当今企业广告投入大、获客难贵、流量转化率低的背景下,由百度流量转换优势赋予智能小程序的B2B价值更显稀缺。本次公开课上,百度方面专门介绍了B2B垂直搜索引擎“爱采购”:“它依托百度APP的海量用户,实现买家资源获取,并通过多样化的转化形式与一站多端的曝光率保证了资源的价值。同时,它还依托百度人工智能的线索追踪能力,帮助用户一站直达全网商品信息及海量优质商家。”

新移动时代,智能小程序的全面升级,将切实助力商业能效跨越升级。与会人士表示:“智能小程序‘新连接’能力不仅给内容、服务、电商在应对变化时提供了全新解决方案,也为各个行业带来了非常值得研究与关注的思路。”正因如此,随着智能小程序行业影响力不断扩大,通过智能小程序补全自身服务缺口也将成为不少行业的必然之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