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日本AI“东Robo君”英语成绩达到东京大学入学标准

据国外媒体报道,“机器人能否考上东京大学”项目小组日前透露,其研发的AI(人工智能)“东Robo君”英语成绩达到东京大学入学标准。

东Robo君挑战了2019年1月实施的日本大学入学考试中心考试的英语笔试,取得185分的成绩,满分为200分,达到入学标准。

2016年在大型预备学校的大学入学统一考试模拟考试中,“东Robo君”参加了5门课程8个科目的考试,英语成绩为95分。此次的成绩较以往大幅提高。

外媒称,成绩提高的原因之一,是基于AI相关技术“深度学习”的文章阅读理解技术有了大幅进步。另外,从文章中找出多余句子等以前不擅长的领域,项目小组用自主开发的技术,使得正确率大幅提高。回答全部题目所用时间仅为几秒。

timg

AI研发小组

此次的项目由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等机构于2011年启动,英语方面以日本电报电话公司(NTT)的研究所为中心进行相关研究。

在AI方面有很多类似的测试。比如,去年,阿里和微软各自开发的AI(人工智能)模型,在斯坦福阅读测试中胜过人类。参赛公司让各自的人工智能系统解答斯坦福问答数据集(Stanford Question Answering Dataset)的提问,该数据集评估阅读理解能力。计算机的答案被与普通人的答复进行比较,然后据此排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