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三星张代君:AI发展越来越实 越来越关注商业化场景落地

11月26日,由搜狐科技主办的“2019搜狐科技AI峰会”在北京举行。

峰会嘉宾——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院长张代君在会上针对AI芯片作了题为《Ubiquitous AI Powered by On-Device AI 》的主题演讲。

dc84dc47307d4f03867ac4d15f211114

张代君在峰会上表示,两年前AI技术峰会很多技术专家毫无例外秀肌肉,但这几年这样秀肌肉的人越来越少,大家不仅仅关注高复杂性,更加关注怎么有益控制模型的计算力,怎么样在有限算力的情况下解决问题,更加关注轻量化、高效神经元网络,更加关注不仅是Cloud AI,更关注Device AI。张代君说,AI发展到今天可以看得出来,越来越实,越来越关注商业化场景落地本身。

此外,张代君还特别提到了AI的发展带来的隐私问题。张代君说,AI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海量数据,但是海量数据的隐私问题越来越是一个大问题,主要的行业政府都在规划监管,对于数据的隐私问题是绕不开抹不掉的。人们对数据隐私越来越觉醒。如何通过可解释的AI能够增强AI的透明性,可以更好地增加用户的信任,消除用户的担忧,是一个重要的问题。

实际上,AI与各行各业的结合已经深入肌理,传统行业都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革窗口期。借助AI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已经从以往的锦上添花变成了如今迫在眉睫。AI将如何重塑行业,行业需求又如何倒逼AI技术的发展,成为了值得探讨的问题。

大会上午的主论坛共分为“AI重点相关技术”与“AI重点场景应用”两大板块,除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搜狗公司CEO王小川、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院长张代君为我们解读AI发展的最新进展外,还邀请了来自IoT、零售、自动驾驶、金融、医疗五个领域的知名大咖来分享AI与行业的结合。而下午的分论坛则更为聚焦,深入探究AI如何改造零售、教育这两个关乎国计民生的行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