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年研发投入近20亿 这场展会彰显好未来的To B布局

【TechWeb】11月27日,持续两天的GES2019未来教育大会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00位演讲嘉宾,并迎来了众多的参展、交流、“取经”人士。

TechWeb在参 观国内各大教育企业展台时发现,今年的未来教育大会有一个明显的特征,越来越多的“歪果仁”面孔出现,不仅在演讲台,更在各大教育展台前。

各大教育展台也展出了最能代表自身企业水平的教育产品和服务。TechWeb也重点关注了作为教育企业风向标的好未来的参展台。

好未来展台展出了包括教育开放平台、教研云、AI底层能力、智慧教育、AI师训系统、AI老师语言学习系统在内的多项产品和解决方案。

和以往不同,这次好未来的展台更多的展现了其作为教育科技企业的“底层能力”。正是这种通用性的底层能力,吸引了众多外国人的关注和驻足,大家对互联网、AI技术在教育中的中国玩法充满好奇。

To B业务已实现多层次布局

以好未来“教育开放平台”为例,这是一项于2018年GES大会上正式发布的“解决方案”,旨在面向全行业输出覆盖线上线下全场景、贯穿教学全周期的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助力广大教育机构,加速推动教育产业规范化、智慧化升级。

也就是说,这是一项服务教育机构的To B的“打包”服务。

好未来教育开放平台

今年8月,科技部批准依托好未来建设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希望以人工智能重大需求为牵引,促进行业开放共享,助力中小微企业成长。

基于此,好未来从技术、解决方案和产业化服务三个方面,为教育教学机构、教育科技企业、教育从业者、人工智能研发人员等提供全场景、全过程、全周期的服务支持,促进教育产业智能化升级。

据介绍,好未来教育开放平台目前已经上线超过40项针对教育行业的AI能力和覆盖“教、练、评、管”全环节的智能教育解决方案。

如果说好未来教育开放平台是一个赋能中小微教育机构的综合解决方案,那么好未来To B的服务不止于此。

从这次好未来展出的产品和服务来看,好未来将这个综合解决方案中更底层的“教研内容”和“底层技术”分别进行了解耦封装,衍生出“教研云”和“AI底层能力”这样可独立To B的产品和服务。

好未来教研云

教研云是好未来集团内部孵化专为K12教研提供解决方案的开放平台,内容涵盖教育资源、教学工具、教学课程,为教师备课、上课、作业等提供一站式服务。不论是培训机构的老师还是公立学校的老师,都可以使用教研云的内容,进行电子教案的使用或再编辑。目前教研云已经开放给轻轻家教、海风教育等企业。

据好未来CTO黄琰在GES大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好未来教研云已经积累500万教研内容和超过1亿的题库。

好未来AI底层能力及应用场景

同时,好未来也将自身技术团队打造的本来只服务于自身产品的表情识别、语音识别、OCR文字识别、NLP等AI技术进行了应用封装。

目前依靠这些AI技术,好未来打造的“课堂质量守护系统”、“中文演讲能力评测”等系统都已面向大众教育机构开放。这也就意味着一般的教育机构如果不想投入巨大的费用自研AI,通过接入好未来的“AI底层能力”,就可以实现这些AI能力。

今年研发投入近20亿

事实上,近几年,包括腾讯、华为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巨头挤入教育赛道,抢占科技驱动教育的高地。如腾讯不仅构建在线教育平台,还亲自下场孵化起自己的在线教育品牌。

在教育赛道占有先机的好未来也早已开始“教育科技服务”的转型,在教育科技“基础设施”上加速投入和布局。

在GES2019大会上,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在与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进行对话时就透露2019年好未来研发投入近20亿元。

一直以来,好未来都很重视内容研发和教育研发。

在好未来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白云峰看来,教育一旦插上科技的翅膀,能让大规模的因材施教成为可能。好未来的使命是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在探索互联网+教育阶段,好未来最先跑通了双师在线模式,实现了扩大教育供给的同时保证学习效果和体验,如今成为行业内解决远程教育方案的标配。好未来还尝试通过数字化采集的形式,进行课前、课中、课后的过程采集,形成学生的数字化画像。对于面向未来的教育,科技是核心支撑。

在GES2019大会现场白云峰就进行了举例说明:学而思网校的工程师们研发的“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帮助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这个全国彝族人口最多的县的孩子们学习普通话。

在好未来展台展出的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

在今年初的好未来开年大会上,张邦鑫曾对好未来的未来7年的发展给出明确目标:“未来7年,好未来要从一个培训机构变成一个教育机构;从一个线下公司,变成一个科技服务公司;从一个中国公司,成长为一个全球化公司;从一个运营型公司,成长为一个数据驱动的科技公司。”

从今年GES大会好未来的展台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好未来朝这一目标的努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