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36岁李世石退役战赢AI“韩豆”:曾击败AlphaGo赢下一局

据报道,当地时间12月18日在韩国首尔,36岁韩国棋手李世石在退役赛首局执黑中盘击败韩国人工智能“韩豆”。李世石被“韩豆”让两子,结果执黑92手中盘取胜。

李世石在赛后表示比赛前练习了大约10天。19日和21日将举行后两局比赛。

据报道当天李世石与AI下升降棋,“韩豆”让李世石二子,李世石按7目半还子。前半盘黑棋先拿到右上角实地,随后进入中央战斗,人工智能“韩豆”执白第78手直接冲断。之后人工智能出现失误,李世石黑吃掉白棋棋筋,在比赛进行到第92手时,李世石中盘取得胜利。

第二局比赛将由李世石执黑先行,不再让子,如果李世石两连胜,第三局就要让AI一子。

11月19日,36岁的李世石向韩国职业棋院提交辞呈,结束了职业棋手生涯。韩媒报道称,李世石称,输给AlphaGo打击真的很大,成了他决心退役的理由。

2016年与AlphaGo的人机大战,虽然李世石最终告负,但也曾击败AlphaGo赢下一局,他成为首位也是迄今唯一一位击败过AlphaGo的人类棋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