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紫光国微:紫光5G超级SIM卡今日上市

5G时代的SIM卡应该啥样?紫光给出了答案。12月23日,由紫光国微与联通合作推出的5G超级SIM卡,在广州联通新时空营业厅正式上市首销,相比普通SIM卡,拥有最高128GB大存储容量、实现数据备份和恢复、金融级安全能力等特点。

今天下午,@紫光国微 官微公布了5G超级SIM卡的造型设计。官方表示,5G超级SIM卡定义了全新的私人数据中心概念,具备超大容量、省钱便捷、安全存储、一键换机四大卖点。

据紫光早先介绍,超级SIM卡具备高速接口,在存储卡形态基础上增加了SIM触点,是一款同时支持通信功能和大容量存储功能的新型SIM卡,适配“二合一卡槽”的手机,能够很好地满足用户双卡双待和增加存储的双重需求。

S8dc404d9-e3a4-4336-972e-596beb77fc44

一般SIM卡的IC芯片中有128KB的存储容量,可供存储1000组联系人信息,能提供多媒体业务、NFC业务的高规格SIM卡,容量最大也只能达到兆级。

5G超级SIM卡目前提供32GB、64GB、128GB三个存储容量,未来可支持1TB以上。且售价远远低于手机机身存储价格。

一张128GB的超级SIM卡比当前主流128KB SIM卡大1,048,576倍,装得下80部电影、11000首歌曲、28000张图片,90MB/s的数据读取速度,60MB/s的写入速度。

此外,超级SIM卡推出同名移动端APP,用户通讯录、照片、应用等资料,可以通过备份/恢复的一键式操作,实现跨品牌手机迁移。

安全性方面,超级SIM卡内置的金融级芯片已经通过国际CC EAL6+测试,取得了国内ISCCC EAL4+安全认证/银联芯片安全认证/国密算法二级认证等一系列安全资质。

同时,超级SIM卡采用企业级闪存颗粒,选取A类品质的、可靠性更高的芯片,资料即使长期存放仍然可读,不会出现数据传输错误。

值得一提的是,超级SIM卡采用与工业级M2M产品相同的封装工艺,与普通SIM卡封装相比,更稳定可靠,不易损坏,耐用性更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