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带队打造国产AI框架 飞桨总架构师于佃海获CCF杰出工程师奖

刚刚,2019年CCF杰出工程师奖评选结果公布,百度公司深度学习平台飞桨总架构师于佃海成为获奖者之一,以表彰他在机器学习的大规模产业应用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

另外一位获奖者,是安天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肖新光。

百度2

百度

“CCF杰出工程师奖”于2016年设立,授予在计算机工程技术及应用领域有突出成就和重要贡献者。

于佃海200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之后便加入百度工作,至今已经近12年,现任百度深度学习开源开放平台“飞桨”的总架构师。

CCF给出的颁奖词指出,他长期从事机器学习相关的技术研发应用和平台建设工作,是百度第一个大规模分布式机器学习训练系统的构建者。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0年,于佃海就成为推动百度搜索使用机器学习的排序算法的核心人员之一,也就是在这一年他升任为百度高级工程师。

2012年,百度开始深度学习的研究,于佃海成为第一批研究人员之一,带头研发的深度学习技术被百度多个产品广泛应用。

2014年升任百度首席架构师,开始了机器学习相关的技术研发应用和平台建设工作。

2018年,百度PaddlePaddle团队升级成为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于佃海被正式任命为总架构师。

百度PaddlePaddle 于2016 年 8 月正式开源,是中国首个、也是当前国内唯一开源开放的深度学习框架。

根据IDC最新报告,百度飞桨与谷歌、Facebook名列前三,领衔中国深度学习平台市场,也是市场份额前五中唯一的国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