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澎思新加坡研究院异常行为检测技术刷新世界记录

【TechWeb】12月31日,近日,澎思科技异常行为检测(Anomaly Detection)技术在中佛罗里达大学犯罪数据集(UCF-Crime)和上海科技大学校园数据集(ShanghaiTech Campus)两个大规模异常检测数据集上的成绩刷新世界记录。澎思科技基于自主研发的注意力(Attention Network)模型,实现了基于帧的AUC分数大幅度提升,在UCF-Crime数据集和ShanghaiTech Campus数据集上取得了83.76%和93.73%的成绩。

目前,UCF-Crime和ShanghaiTech Campus是异常行为检测领域最具代表性的数据集。两大数据集都涵盖了诸多现实世界的异常情况,在该数据集上训练的异常检测模型可以直接应用于具有多个视角的实际场景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UCF-Crime数据集样本

ShanghaiTech Campus数据集

针对异常检测中最棘手的异常行为出现场景事件不确定的难题,澎思科技采用注意力网络(Attention Network)算法机制,对可能出现异常的视频区域进行重点学习,将注意力特征与视频特征相结合使用分类器进行异常行为检测,从而大幅提高异常检测的准确性。

经过测试,澎思科技提出的异常行为检测算法在UCF-Crime数据集(Table 1)和Shanghai Tech数据集(Table 2) 大幅领先SOTA算法,刷新了世界记录。

(更多技术细节在澎思科技ECCV 2020提交的相关论文中)

澎思新加坡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3月,全球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领域顶级科学家、澎思科技首席科学家申省梅担任院长,负责团队建设、管理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探索。截至2019年12月,成立不足一年的澎思新加坡研究院已经斩获13项计算机视觉技术相关世界冠军,遍布人脸识别(Face Recognition)、行人再识别(Person ReID)、车辆再识别(Vehicle ReID)和异常行为检测(Anomaly Detection)等计算机视觉技术多个领域。

- 行人再识别(Person ReID)

7月,澎思科技在行人再识别(ReID)三大主流数据集测试Market1501,DukeMTMC-reID,CUHK03上刷新世界纪录。

8月,澎思科技刷新视频行人再识别(Video-basedReID)数据集PRID-2011,iLIDS-VID,MARS三项世界冠军。

- 人脸识别(Face Recognition)

10月,ICCV LFR轻量级人脸识别挑战赛的轻量级图像识别、大型图像识别和轻量级视频图像识别三项竞赛第一。

- 车辆再识别(Vehicle ReID)

12月,澎思科技车辆再识别技术刷新非受限场景车辆再识别数据集VERI-Wild世界纪录,打破VCIP 2019车辆再识别大型挑战赛的最好成绩。

- 视频结构化(Video Structuring)

12月,澎思科技异常行为检测技术刷新中佛罗里达大学犯罪数据集(UCF-Crime)和上海科技大学校园数据集(ShanghaiTech Campus)世界记录。

此外,澎思科技也在自动驾驶和智能机器人领域积极布局,语音识别、视觉导航(Visual SLAM)等技术取得大幅度进展。10月,在ISMAR 2019上,澎思科技在AR-SLAM挑战赛中获得VSLAM竞赛第三名。

澎思科技表示,作为企业研究院,澎思新加坡研究院重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融合,强调技术在行业的落地应用。一方面不断从全球视角探索前沿科技,让公司始终保持对突破性科技的敏感度和关注度,为公司涉足新的业务领域做技术上的储备和研发;另一方面,在保证技术业界领先的前提下兼顾工业级研发和交付能力,立足于澎思现有业务和商业模式,结合公司的发展方向针对性开展面向垂直领域技术研发和创新。为公司涉足新的业务领域做技术上的储备和研发,持续推动AI技术的产品化落地和商业化进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