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家装开放技术和流量 两大服务助家装企业共同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侵袭让已然处于经济调整期的众多企业雪上加霜,作为传统劳动密集型家装行业更是受到猛烈冲击。为帮助家装企业渡过难关,在疫情期间寻找可能的发展机会,行业领军企业纷纷推出举措。近日,百度整合行业资源,以百度搜索、信息流等分发引擎和家装垂直平台能力帮助装企线上营销,并通过旗下家装平台“装馨家”宣布开放行业能力,为即日起入驻平台的全国家装企业提供为期3个月的免费技术服务,同时进行流量扶持。

在技术服务上,“装馨家”目前免费开放了装馨家店铺基础版,并上线了百度家装行业智能小程序。入驻的家装企业不仅可以将所经营的线下店铺中的案例、效果图等所有内容和服务全部搬迁到线上,进行内容营销和精准获客,还可以依托百度家装行业智能小程序,打造品牌“新官网”,全面展示品牌形象与实力。

百度装馨家店铺:内容连接服务,内容营销线上化

在流量扶持上,“装馨家”将向入驻企业开放优质流量,通过百度搜索、信息流的精准分发,帮助家装企业触达精准用户,并与平台开店能力结合,代替装企线下活动获客环节。目前,已经有东易日盛、博洛尼等大型优质家装企业,利用装馨家平台的多样化技术手段,高效地运营和服务用户。

如今,传统家装行业正处于深度调整期,头部企业已经呈现出向线上迁移的趋势。Trustdata发布《2019年中国互联网家装行业发展分析报告》预测,在2020年家装行业线上渗透率将达到22%,互联网家装行业的核心业务收入将达到1382亿左右的市场规模。行业头部企业已经率先抢跑的当下,又遭遇疫情影响,其他家装企业若不把握住线上化这一趋势,将举步维艰。

小程序-搜索结果.png

百度家装行业智能小程序:建立线上官网,品牌推广线上化

作为百度旗下的互联网家装平台,装馨家主打“对接平台”模式,目前每天有超过650万人次通过百度搜索或者浏览家装领域相关信息,一方面,装馨家帮助传统家装企业线上化,向亿万网民展示品牌形象和服务内容;另一方面,基于百度搜索、信息流等分发引擎,装馨家可以对家装企业的优质内容进行多元、精准分发给用户,做到家装案例、门店信息、用户需求全链路连接,从而帮助家装企业提升数字化经营能力,获取优质用户。

据悉,除向家装行业开放技术和流量之外,百度还面向中小企业发起了“共度计划”,通过免费开放 AI 技术、帮助传统企业线上化转型、全方位营销赋能等一系列措施,为中小企业提供新环境下的转型助力,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后续,百度还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进一步调整相关扶持政策和扶持力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