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Canalys最新智能音箱报告出炉:小度出货量国内第一全球第三

随着中国智能音箱市场的强势崛起,全球智能音箱战场呈现出新的格局。近日,国际权威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了2019年Q4智能音箱出货量报告。报告显示,第四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4920万台,智能音箱市场增长率达52%。放眼2019年,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比上一年增长60%,百度旗下人工智能硬件品牌小度以384%的惊人增长率脱颖而出,全年出货量1730万台,再次拿下中国智能音箱市场的出货量冠军。小度的冠军之路,拼的既是前瞻战略布局,更是执行效率,也展现了百度组织能力的升级和进化,被业界认为是百度从纯线上服务到自制硬件、自建销售网络的一次巨大成功。

至此,小度2019年全年出货量第一的位置已获Canalys和Strategy Analytics两大世界主流调研机构认证,成为全国年度智能音箱市场当之无愧的王者。日前,百度发布了2019Q4财报,12月小度助手语音交互次数超过50亿次,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财报还首次公布了小度智能音箱交互次数,数据显示,小度品牌第一方硬件语音交互次数达23亿次,是去年同期的7倍多。连续四季度蝉联全国出货量第一、小度交互次数高速增长,与小度在技术创新、产品打磨、品牌推广、用户体验等方面的努力密不可分。

根据Canalys此前公布的数据,截止到2018年底美国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音箱市场,这种局面在2019年Q1发生改变,中国智能音箱销量同比增长近500%达到1060万台,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音箱市场。小度2019年Q1出货量达330万台,仅次于谷歌和亚马逊,超越阿里巴巴与小米,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全球市场第三,此后小度出货量就一直稳居国内第一。

一方面,这得益于国内巨大的市场需求爆发,另一方面小度打破常规、深入浅出的品牌营销模式也让小度的销量从2019年Q1开始屡创新高,稳坐第一。从登陆央视春晚、亮相爆款综艺《向往的生活3》、《亲爱的客栈3》、横扫跨年晚会,到联名国民第一IP故宫文化推出故宫文化限定版小度在家智能屏1S,都彰显出小度在市场营销和品牌建设方面的超前战术。小度为业界提供了无数跨界营销的教科书级案例,在把小度带进千家万户的同时,也向普罗大众科普了智能音箱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和乐趣。

最近,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小度为所有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庭免费赠送20000台小度在家智能屏1S的硬核表现,不仅践行了百度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的担当,也证明了国民智能音箱品牌—小度能切实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的强大实力。具备技术和内容生态双重优势的小度正在发挥其市场领导者的魅力,让智能音箱的价值加倍凸显。

在技术创新和用户体验上,小度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从去年7月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发布的全双工免唤醒能力,到集合远场语音交互、人脸识别、手势控制和眼神唤醒四大黑科技的智以屏率先在业内问世,小度作为行业内技术前沿探索者,从用户需求出发满足其交互的全方位需求,实现多个国内首次和行业第一。根据此前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发布的《智能音箱的智能技术解析及其成熟度测评》报告,在听懂、理解用户的指令方面,小度系列智能音箱是唯一听懂率超过90%的产品,无论无屏还是有屏产品均明显领先于其他品牌,而在满足用户需求和体验方面,小度同样在评测中满足度得分第一。

过硬的技术和富有前瞻性的产品推出,逐渐奠定了小度行业领军者的地位。2018年3月,小度重磅推出国内首款带屏智能音箱小度在家,且迅速引领行业风向。在国际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2019上半年智能音箱行业报告中,小度有屏音箱出货量已经超368万,超过了排名其后四位品牌出货量的总和,远远领先国内外竞品,位列全球第一。

在2019年第四季度,百度发布小度在家智能屏 X8,并提出“小度在家不再是音箱,而是全球销量最大的智能屏。”AI智能交互、AI智能理解、内容服务新生态则是智能屏需要具备的三大要素。小度在家智能屏 X8在硬件上升级了 8 英寸大屏,并重点升级了多模态交互,新增手势控制、眼神唤醒,内容体系也得到了进一步完善,提供前所未有的交互体验。“新物种”智能屏的出现,为行业亮出了新的信号,将智能音箱的边界不断拓宽。

2019年全球智能音箱市场高歌猛进,国内市场的爆发无疑为智能音箱市场打了针“兴奋剂”。Canalys预计,2020年智能音箱市场将持续走高保持上扬状态。智能音箱头部品牌的竞争也不再局限于单一维度的出货量PK,而是向着更深、更广的领域发展。作为行业第一的小度,凭借其极具前瞻性的品牌策略、不断升级的技术体验,以及更加完善的内容生态,将携手不同细分领域下的生态伙伴,持续引领智能语音市场的繁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