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这家企业是马云的骄傲 3月底将开源深度学习框架 据说很厉害

 

No.2 学霸云集 出身不凡

旷视,一家从出生就做AI产业的公司。

旷视创始人出身不凡,印奇、唐文斌和杨沐,三位均毕业于清华大学大名鼎鼎的“姚班”。

姚班即“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是由图灵奖唯一亚裔获得者、世界著名计算机科学家姚期智院士于2005年创办。

9

旷视创始人唐文斌、印奇、杨沐(左至右)

能入姚班的学生,都是各省理科高考前三名。而姚班学生毕业,要么创业,要么到Google、IBM、Facebook这样的企业任职。

“天下第一班”到底有多厉害?网上有个说法,百万年薪都不一定能招到姚班毕业生!!!

10

姚期智院士

2011年,三个姚班并肩创业,强强联手,无懈可击!

李开复曾这样评价旷视创始人,“他们是我多年来见过最强的团队,很多团队有一两个技术精英,旷视整个团队都是。这么强的团队让我想到了早期的苹果和Google。”

11

旷视办公区

除强大的创始人阵容外,旷视研发团队也不容小觑,截至2019年6月30日,旷视研发人员共 1432 人。超过3/4的员工来自清华,实习生多数是清华学霸。

此外旷视员工在IOI、NOI以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等中获得40多项世界金牌。

12

旷视研究院研究员周而进:清华大学保送、2009、2011年获得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银牌和金牌。

No.3 旷视的发展历程

2014年,旷视因人脸识别技术兴起。当时支付宝研发人脸识别支付技术,找来找去,发现全国只有旷视能做到这项技术。

于是,旷视技术成为马云骄傲,在2015年的德国汉诺威信息展会上,马云亲自为旷视站台。

向全场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所有嘉宾展示了人脸识别支付技术。

13

2015年汉诺威信息展,马云刷脸

随后,各路资本不断涌入旷视,截止目前已完成8次融资。

14

在前十大股东中,阿里系持股比例近30%,同时联想、AI Mind等均有持股。

此外,旷视在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上半年的经调整净利润分别-9200万、-1.42亿元、3220万元、3270万元,目前已实现盈利。

有人有钱,技术的创新随之而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