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这家企业是马云的骄傲 3月底将开源深度学习框架 据说很厉害

 

No.3 旷视MegEngine赋能全行业

2013年,旷视有了Brain++设想,2014年开始做MegEngine开发,半年后,完成了自研框架与公司内部所有业务的接轨。

15

之后,依托旷视 Brain++大规模分布式训练能力,在学术领域斩获27项全球AI竞赛冠军。其中包括 2017 年至 2019 年拿下 COCO 三连冠等。

16

旷视获COCO2019三项冠军

此外,旷视还开发出大量部署于云端、移动端、边缘端全计算平台的先进深度神经网络。

就这样,MegEngine在旷视内部运用得非常流畅,为旷视省了很多烦心事。

MegEngine本来打算自己用的,但旷视发现,算法研发成本过高使很多产业不敢和人工智能接轨。

而且常有互联网公司开发者表示,希望拥有旷视这样的深度学习架构。

于是,这才有了旷视这次的大胆决定——开源MegEngine。

其实,行业内做深度学习算法开发框架的公司并不少,谷歌的TensorFlow、Facebook的PyTorch、华为的MindSpore、百度的PaddlePaddle等。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当谷歌AlphaGo在围棋比赛中打败等级分排名世界第一的选手柯洁时,柯洁用了两个字来形容自己的感受:震撼!

17

柯洁VSAlphaGo

而支撑AlphaGo运转的底层技术框架就是大名鼎鼎的TensorFlow。

谷歌拥有最大的开发者分部,华为拥有最全的AI产业生态布局,但旷视的特点是唯一一个原本就做AI产业应用的公司,那么它在将“内功”(框架)传授(开源)给行业的时候就具备天然优势。

18

首先,旷视MegEngine训练推理一体化,为研发人员提供了一站式全流程AI工程解决方案,节省更多人力物力。

其次,旷视MegEngine动静合一,可通过动静态一键转换功能完成生产和部署,灵活性强。

再次,旷视MegEngine兼容并包,具备 Pythonic的API。这对习惯用Python进行学习的开发者来说非常友好,学习成本更低、上手快。

19

值得一提是,旷视MegEngine适用性高,MegEngine涵盖了能源电力、医疗、物流、汽车、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

新用户可以根据自己行业选择不同产品,减少开发难度。

20

集众多优势于一身的旷视MegEngine,是一完全由国人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算法框架。

不仅代表着旷视,也代表着中国本土的AI力量。旷视MegEngine的发布,势必引起行业的广泛关注。

这个曾支持过旷视所有领先技术的框架,也将助力中国人工智能取得新突破。

END

人工智能就像“灵丹妙药”,让原本木讷的计算机软件有了它之后变得“如鱼得水”。

或许,旷视 MegEngine 的开源,会是下一个新的开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