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旷视科技印奇:孜孜不倦做硬件 看好3个应用场景

【TechWeb】4月19日,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就“如何抓住新基建大潮下的AI风口”主题,接受《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的采访直播。在这场直播中,印奇谈到旷视的价值观、关注的业务、IPO等。

1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由印奇、唐文斌、杨沐三人2011年创办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31岁的印奇,创业已有9年,印奇笑称,很多诺奖获得者在20岁出头就完成了诺奖作品的主要工作,自己不年轻了,对时间还挺有紧迫感。

技术是立身之本

印奇表示自己是“技术信仰和价值务实”之间的平衡者,这也是旷视科技的价值观所在。旷视创立之初在组织管理、市场拓展方面都是“小白”,立身之本是“技术”。

AI领域,旷视从软件开始,现在正自研第三方硬件,“孜孜不倦的做硬件”。印奇称,自己本科学的软件,博士阶段学的硬件,旷视技术目标是让机器看见万物,这需要软件和硬件的结合。自研做硬件是对未来的判断。

2

今年3月25日,旷视Brain++·天元深度学习框架正式开源,旷视天元2014年由旷视研究院自主研发,经过旷视6年的产业实践和工业验证。是旷视AI软件技术能力的核心代表。

看好3个场景

在印奇看来,和所有技术一样,AI等这些新基建涉及的技术的演进过程是比较类似的,最终还是要单点突破,即有价值的商业模式出现了,才会反响推动5G、AI等技术的建设。

印奇表示,“非常看好3个场景,一个是以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领域;二是智慧化城市领域,第三个是供应链智能化。

目前,旷视在城市智慧化方面主要发力,不过印奇也强调自己非常看好供应链智能化,并成未来5年内在这些场景AI技术有机会达到大的爆发。

港股IPO

去年8月25日,旷视科技向港交所提交了IPO初始申请,谈到旷视在港股IPO,印奇表示,旷视还是秉持创业底色,自己对上市没有太在意。提出上市更多还是出于对企业管理、企业品牌上升一个阶段的诉求,希望在更加国际化治理上来管理公司。

另外,印奇也谈到,目前AI格局还没有形成,尚处于“百团大战”的阶段,更多AI企业都在涌现,公司和自己都不用设限,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应用场景,旷视会聚焦自己看好的三个场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