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探探读书日引发分享潮 社交驱动阅读呈现新趋势

每年的世界读书日,都让“读书”充满了仪式感,趁着电商平台折扣下单几本好书成为不少人的必修课,而社交平台则成为数字时代荐书、分享好书的绝佳阵地。记者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调查中发现,以探探为代表的社交平台正在取代传统广告推荐的形式,成为不少用户挑选书籍的重要信息来源,社交驱动阅读习惯的养成正在成为当下新趋势。

面对浩如烟海的书籍市场,如何挑选到值得阅读的高品质书籍成为不少读者头疼的难题,而社交平台上的推荐书单、阅后评价等信息则成为不少用户选书的重要参考。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中,作为互联网社交的领航品牌,探探通过发起“世界读书日邀你一起来读书”活动,吸引了不少用户参与分享,激发了更多用户的开卷行为。

探探相关负责人安娜表示:“社交平台对于在线阅读的驱动力越来越明显,定期在线上根据热点事件推荐不同的读书话题,会带动线上用户会在社交平台进行分享,在影响更广泛用户建立阅读习惯的同时,也为线下购买行为的转化提供了助力。通过社交平台,汇聚了更多优质内容的分享,在增加阅读量的同时,也提高了阅读品质。未来,探探将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优质体验,建立用户的精神家园。”

探探用户张萌对记者说:“在翻看探探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这个关于世界阅读日的活动,看到很多用户在页面上分享了自己推荐的书籍,不仅所涉及门类广泛,还对书籍做了详细点评,非常有参考价值,自己迫不及待想下单一本。”

业内有关人士表示,读书创造了新的社交,社交也反向驱动阅读行为。作为数字时代人与人沟通的桥梁,社交平台为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勇担社会责任。探探在连接用户的同时,也将成为年轻人精神文化交流分享的重要阵地,进而引领当下阅读文化新潮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