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编程猫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助力世界地球日

今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编程猫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为环保助力。陈立农担任”湿地守护计划”公益推广大使,一起巡逻中国9大自然保护区,保护生态,敬畏自然,敬畏生命。

世界地球日(Earth Day)是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一个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如今,世界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

作为少儿编程领域的知名企业,编程猫一直在积极地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年9月,编程猫就以“编创环保梦”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编程交流赛。来自中日两国的20位优秀编程少年集结在中国深圳,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赛事交流活动。

在活动期间,这20多位小创客们以编程猫工具和平台为沟通桥梁,用编程共筑环保梦想,创作出了如垃圾分类的诸多环保小游戏。

此举是编程猫在上海等多个地方政府发布垃圾分类政策后,积极开展的一项活动。不仅是为了通过活动将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人,也希望更多小朋友能够通过科技手段更好的贯彻环保理念。

保护环境,让生态可持续发展是全人类亟需共担的命题。据不完全数据统计,仅2015年全球产生塑料制品就超过3亿吨,造成了近70亿吨塑料垃圾。单我国每年产生固体废物约50亿吨,其中危险废物高达4000万吨。

除了北极,垃圾可谓无处不在。这些垃圾大多数都被填埋,但每年仍有800万吨塑料垃圾流入海洋,由于难以降解,如今海洋中有五万亿个塑料碎片,足以围绕地球400余周。伴随而来的是,每年至少10亿个海洋生物,因塑料制品而失去生命。

被人类随意丢弃的垃圾,从来不会消失,它们会一直存在。而当整个地球被塑料垃圾污染的时候,没有任何人可以幸免。

编程猫除了通过各大编程环保赛事,向各位小创客们宣扬环保理念,同时也将保护生态的概念融入了编程课程。

在编程猫的社区,有2380名孩子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探索未来保护环境的多种解决办法。一位编程猫学员,发明了一款“智能垃圾桶”——只要你说出垃圾的名字,相对应的垃圾桶就会自动打开。他通过所学的编程知识,完成了绘制草图、搭建垃圾桶、建立数据库、设计APP等一系列工作。

编程猫一直提倡和鼓励孩子们,在理解问题的本质逻辑之后,要将所学会的编程知识实践,来助理解决生活中的难题,用科技让生活变得简便。或许,未来人类与自然和解的这场战役,可能还需要无数代人,但编程猫和这群热爱科技的孩子,一直在努力。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编程猫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