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央视《新闻联播》评创新阅读形式引风尚 探探助推阅读社交化

正逢第25个“世界读书日”,昨晚的《新闻联播》针对时下全民阅读趋势进行了特别报道,指出全国各地积极创新阅读形式,引领阅读新风尚。而社交平台探探今年推出的“世界读书日 邀你一起来读书”活动,正在驱动阅读社交化,助力线下购书行为的转化,也将通过好书分享让用户彼此建立新的关联。

据《新闻联播》报道称,各地机构纷纷展开阅读活动,搭建读书群、分享读书体验,成为当下阅读的新方式。可以看出,现如今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阅读需求已成形成,同时也有助于通过口碑评价来帮助爱书人挑选到品质好书。在今年探探发起的读书活动中,不少用户纷纷前来分享推荐,为平台内的爱书人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助推阅读社区化。

此前,探探相关负责人安娜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社交平台对于在线阅读的驱动力越来越明显,定期在线上根据热点事件推荐不同的读书话题,会带动线上用户会在社交平台进行分享,在影响更广泛用户建立阅读习惯的同时,也为线下购买行为的转化提供了助力。通过社交平台,汇聚了更多优质内容的分享,在增加阅读量的同时,也提高了阅读品质。未来,探探将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优质体验,建立用户的精神家园。”

业内有关人士表示,人们通过阅读可以获得力量,阅读一度成为人类灵魂孤岛间的桥梁与暸望塔,而作为社交领域的头部品牌,探探也让彼此陌生的个体形成连接、彼此照亮。在这一点上,社交和阅读有着天然的契合点,而探探平台发起好书分享活动,恰恰是通过阅读搭建沟通桥梁,让社交来驱动阅读行为,也让渴望社交的个体走出孤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