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捐赠算力、发布云手机……百度智能云Q2开门红实现稳步增长

百度智能云近期动作频频。4月21日消息,百度通过公益基金会向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资助AI算力资源,用于支持“针对新冠病毒的药物筛选”项目的研究,共同推动疫情防控及防治工作。就在上周三即4月15日,百度智能云在线上发布了基于自主研发的ARM服务器的“云手机”产品,布局云游戏、云应用等场景。再加上近期与央视网、国家电网的合作,百度智能云延续着2019年迅猛增长的态势,在2020年的头四个月,继续在中国云市场处于领跑者前列。

(4月15日,百度副总裁马杰表示,5G 时代的到来将加速云游戏发展,百度“云手机”将为整个行业提供一个安全、可靠、高效的技术基石)

受疫情影响,中国经济整体增长放慢了脚步,但百度智能云仍然保持快速增长。自春节以来,百度智能云在客服、医疗、教育、汽车、互联网、电力等领域均获得落地合作,应用场景在广度和深度上不断扩张。比如与中国联通共同打造了智能助理“小度”,为客户解决电话骚扰以及漏接电话的烦恼;为博泰车联网、大智慧提供高性能、高可靠的上云服务,解决客户因为业务量高速增长而需要快速扩容IT资源的需求,大智慧实现轻松应对每天千万次的超高访问量;百度还通过智能云接入领先的AI能力,为小寻手表用户带去极致的视频体验,提升客户的竞争力。

(联通在线与百度智能云携手共同打造智能助理“小度”并成功上线,解决电话骚扰以及日常漏电这些疑难杂症)

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百度智能云的AI测温、智能外呼、智能咨询助手、疫情机器人等多个AI抗疫产品,为交通枢纽、基层社区、医疗机构、工厂园区、商业楼宇等区域的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力支持。据统计,百度AI测温系统在全国范围内完成超过2700万人次的快速体温检测。智能外呼累积外呼电话近500万通。公众第一次真正感受到AI创造的技术价值和社会价值。同样也显示出了百度智能云大规模商业化落地能力。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百度AI测温系统落地北京清河火车站)

百度智能云正在受益于企业优先选择拥有领先AI能力的云服务商的变化趋势。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特别是疫情之下,在线医疗、在线电商、在线教育、在线办公等需求出现井喷,致使企业对高质量云服务的需求同步增加,也让部分对数字化转型还在犹豫的企业下定决心选择上云。他们希望可以像使用“水电煤”一样方便快捷的接入各种AI能力,解决各种场景痛点,实现降本增效,创造出新价值。据IDC报告显示,百度智能云拥有的AI能力在中国位居第一。通过强化AI+云的融合,百度打开了未来广阔的增长空间

多份第三方机构报告显示拥有领先AI能力的百度智能云在中国市场增速第一,表现亮眼。最近的一份是报告是3月中旬,由英国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基础云服务市场报告显示,百度智能云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三,收入同比增速高达97.9%,远超其他中国公有云厂商。这显示出百度智能云用AI做为差异化竞争的策略已经见效。根据百度智能云在疫情期间的突出表现,可以预见的是,在2020年第一季度,百度智能云将继续延续快速增长态势。

4月20日,在国家发改委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 “新基建” 被明确为主要包括3个方面,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国家发改委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研究出台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发展的有关指导意见,稳步推进传统基础设施的“数字+”“智能+”升级。同时,超前部署创新基础设施。

从国家发改委的表述中可以看到,“新基建”与AI、云计算、物联网有着密切的联系。疫情过后,“新基建”将更是成为经济重建的助推剂,深耕AI多年的百度智能云,已先期为“新基建”打下技术和产品基础,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