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商汤在多地推AI刷脸乘地铁 哈尔滨地铁支持口罩识别

5月7日下午消息,商汤科技与中国建设银行、建信金融科技、智元汇信息技术等合作推出的智慧出行平台在郑州、西安等全国多个城市落地。此套系统为用户提供脸码互通过闸,即乘客可以选择刷脸或二维码任何一种方式进出站。

据介绍,该系统依托商汤科技“SenseMeteor睿知智慧轨交平台”打造,已经在郑州地铁2条线全线路、西安地铁全线网完成开通。

商汤方面表示,预计在6月,哈尔滨地铁全线网27座车站都将完成改造,对乘客全面投入使用刷脸进展过闸机。届时乘客可直接在手机移动端注册并开通人脸功能。此外,为配合和支持疫情防控,哈尔滨地铁的刷脸乘车功能还将首次支持戴口罩识别过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