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编程猫登陆湖南卫视《朋友请听好》

4月30日,编程猫强势登陆湖南卫视原创声音互动真人秀节目《朋友请听好》,与何炅、谢娜、易烊千玺等明星嘉宾一起,用温暖的声音治愈心灵。

据了解,湖南卫视为了充分利用声音特质助力防疫工作,紧急策划了《朋友请听好》。2020年2月,该节目强势上线,一经播出就成为业内外广泛关注的焦点,并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走近用户,倾听用户的声音”,是编程猫品牌建设和《朋友请听好》节目组在节目策划上高度的价值契合点。

据悉,编程猫目前已有3147万用户,入驻12985所公立学校,社区累计作品达到3150万。2020年4月,编程猫再获2.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达到12.5亿,成为少儿编程行业实至名归的领跑者。

这背后,离不开编程猫始终坚持“Kids No.1“的产品迭代理念,不论是工具还是教研,编程猫都始终以孩子的需求出发,倾听孩子和家长的声音。

从产品破局,为孩子做简单易学的编程工具

国内少儿编程工具的缺乏,成为阻碍中国孩子学习少儿编程的“拦路虎”。为了打破这个困境,让孩子们有适合自己学习编程的工具,编程猫以工具为抓手,打造了完善的工具产品矩阵。

编程猫依托自主创新能力,研发了图形化编程工具Kitten、国内首款代码和图形化编程互转工具的海龟编辑器Python以及国内首个移动端图形编程工具Nemo等多个具有知识产权的产品。


编程猫源码编辑器

2015年,图形化编程工具kitten上线,让孩子们用搭积木的方式学习编程,提升了编程学习的趣味性;2018年,编程猫打造了适用Python语言的海龟编辑器,让孩子从图形化编程能够平滑过渡到代码编程,降低学习难度,实现了长线学习的可能。

其中,kitten以简单易用、学习难度低的特点获得广大学校的青睐,走进中小学课堂和各大编程赛事。此外,编程猫还衍生出3D代码岛(BOX),为孩子提供沉浸式的三维空间编程创作,增加创作的乐趣。

据了解,编程猫凭借其强大的的工具矩阵,打造了国内的领先的少儿编程创作平台——编程猫社区,先后引入小羊肖恩、故宫、功夫熊猫、鹿精灵等多个知名IP,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创作素材。

移动化产品升级,让孩子用手机也能编程

2018开始,移动化手机空前普及,而在当时,电脑成为大多数孩子学习编程的必备硬件。

为了适应移动化的时代,突破电脑编程的束缚,同时让买不起电脑的孩子用手机也能编程,编程猫全力布局移动在线教育场景,先后打造小火箭幼儿编程、探月少儿编程等移动化教学场景子品牌、Nemo移动化编程工具社区平台。

据了解,编程猫依托自主研发的技术实力,打破了传统编程教育局限于PC端场景使用的行业困局,成为国内领先完成移动化教学场景覆盖的少儿编程教育公司。

为了弥补学前编程教育的空白,让学龄前的孩子有适合自己的课程和工具,编程猫在保持PC端课程优质体验的基础上,开发出针对4-7岁儿童的小火箭幼儿编程。考虑到学龄前儿童识字能力有限,课程适配"零文本"的图形化编程工具,降低了低龄孩子学习编程的门槛。

与此同时,编程猫打造了国内首款支持IOS、Android、iPad全移动平台的移动化编程社区平台Nemo。该平台在保持编程猫图形化封装积木的基础上,增加了调动手机传感器的丰富积木玩法,甚至支持孩子分享其作品至第三方平台进行互动。

编程猫创始人&CEO李天驰认为,在孩子的启蒙教育中,编程教育是不可或缺的。它不仅可以帮助孩子培养逻辑思维,激发他们对科学的感知,还能为孩子们以后学习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知识打好基础。

“为下一代提供更有价值的教育”,是编程猫始终坚持的核心教育理念。不断升级迭代产品,听取用户的需求,满足用户的需求,升级用户的需求,编程猫一直在成长路上。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