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发布2020Q1财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19% 智能云健康增长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挑战,百度智能云业务逆势增长。北京时间5月19日,百度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该季度实现营收225亿元人民币超预期,净利润(Non-GAAP)31亿元,同比增长219%。财报显示,智能云实现健康增长。AI新业务正在成为百度的强劲增长引擎。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内部信中表示,在AI新业务方向上,看到了积极的信号。为响应国家新基建政策,13个省份相继公布了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这对百度来说是巨大的机会。百度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AI基础设施方面,都拥有优势。社会对于百度AI能力的需求正变得越来越强劲。

5月18日,百度夏季云智峰会,百度CTO王海峰发布百度智能云新战略

面对新基建浪潮带来的新机遇,百度智能云再次率先业内推出新战略,以更好的发挥自己的AI优势。在5月18日举行的ABC SUMMIT 2020百度夏季云智峰会上,百度智能云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的战略和架构。将以“云计算为基础,以人工智能为抓手,聚焦重要赛道”,加速推进产业智能化。新的架构下,基础的云计算结合AI中台、知识中台、大数据等,使AI起到抓手的作用,更快更好地发挥驱动力量,加速产业的智能化升级。

5月18日,百度夏季云智峰会,百度智能云新业务架构首次亮相

百度CTO王海峰表示,全新升级的百度智能云融合了云计算、百度大脑、大数据等百度核心技术,将在新基建大潮中,成为加速AI工业化大生产的关键力量。

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百度智能云在金融、传媒、能源等多个行业持续扩大市场份额,与多个领域头部伙伴达成重要合作。在金融领域,百度智能云与东北首家民营银行亿联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建立起从IaaS基础云服务到SaaS解决方案的完整金融智能化方案;在媒体领域,百度智能云中标央视网项目,双方将共同打造集智能分析、智能搜索、智能语音、智能审核于一体的AI中台;在能源领域,百度智能云先后与两大电力央企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达成合作,近期还与供热行业龙头企业中环寰慧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边缘计算等先进技术在电力、热力行业的应用。

5月15日,百度智能云与中环寰慧战略签约仪式,共同打造智慧供热“新标本”

新冠疫情危中有机,百度AI通过智能云为社会各界的抗疫行动提供了强力技术支撑,加速了百度AI服务落地。百度智能云新战略新架构,让云与AI更加协同,进而实现高质量、规模化增长和可持续健康发展。百度AI商业化将迎破局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