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阿里、京东、拼多多发布“地摊经济”帮扶计划,想赚钱你还需要这件神器

“地摊经济”一夜之间火遍大江南北!

各行各业的从业者都开始“探索”在地摊时代新的竞争力。比如:程序员改行卖假发,广告人提供PPT全流程服务……

无数互联网公司也下场参与,甚至不乏老板亲自出镜的。

看腾讯地摊招聘、滴滴地摊发送出行消费券,唱吧更是派出了创始人陈华亲自摆地摊。据知情人透露,摆摊地点在北京朝阳区太阳宫地铁口,走过路过的小伙伴可以去合影留念,买不买麦克风暂且不论,运气好的话还能听到陈华亲自献唱。

不排除互联网公司有作秀的成份,但认真梳理一下,会发现其实不少行业巨头已推出了实打实的“地摊经济”扶持计划。

阿里、京东、拼多多下场支持

阿里1688在5月29日发布了“地摊经济”帮扶计划:为超3000万“摊主”提供全方位的进货和经营支持,为商户提供源头好货、数据智能、金融扶持、客户保障四大维度的赋能,仅金融扶持一项,就包括超700亿元的免息赊购。

6月2日,京东发布“星星之火”地摊经济扶持计划;苏宁推出“夜逛合伙人”地摊夜市扶持计划;腾讯旗下微信支付宣布面向平台超5000万小微商家发布“全国小店烟火计划”。

行动力最强的堪称五菱汽车,在6月2日当天,他们推出了地摊经济的正规主力军,以产品支持地摊经济的高效落地。

网友纷纷表示:要买!

6月3日,新晋巨头拼多多响应市场呼声,宣布独家补贴地摊经济新晋网红“五菱售货车”,仅2个小时,活动页面显示首批补贴的100台“摆摊神车”已经售罄,据了解该活动仍在继续补货中。

由此也可以感受到消费者旺盛的“个体创业需求”。

真正的正规军,需要这件神器

其实,地摊经济的价值,早有展现,甚至今日的很多互联网大佬,当年都有过摆地摊的时光。

联想·柳传志: 1984年,柳传志在中科院的传达室创办了联想的前身。但当时他们不知道做啥,为了发工资,就跟同事去中关村摆地摊,冰箱、电子表、旱冰鞋甚至运动裤衩,他们都卖过。

阿里·马云: 马云的创业梦想就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事实上,在1992年,马云创建公司,收入700元,房租2400,入不敷出的窘况让他们不得不背着麻袋去义乌批发袜子。

京东·刘强东: 刘强东更是靠在中关村摆摊卖光碟和3C产品,奠定了京东初期的拳头产品3C产品。

但历史不是简单的重复,摆地摊,也要有新的赋能。

如阿里强调的“源头好货、数据智能、金融扶持、客户保障”四大维度的支持,就是通过数据赋能。而对于参与者而言,如果只是赚点小钱,只要有眼光,选准品类就可以了;但如果真的想赚大钱,就需要有更长远的眼光。

大家可以想一下,我们在京东、淘宝购物,都有购物保障,那地摊经济如何给消费者提供保障?阿里、拼多多都对接了百望云的电子发票服务,可以帮助商户快捷开发票,地摊摊主是不是也需要提供发票支持?一方面是给消费者权益保障,一方面也为采购办公用品需要发票报销的消费者提供便利。

百望云作为互联网+财税的领军企业,也积极致力于以发票数字化技术赋能地摊经济。

百望云推出了一系列快捷好用的产品:无须电脑,小智路由插上税盘即可实现开票;无须系统改造,速票通即可实现自动开票;还有小望掌柜等产品,扫码开票、离场开票、支付+开票,各种开票场景全支持,一台手机即可完成各项操作。赋能地摊经济,既为摊主提供便利服务,又为购买者提供购物保障。地摊正规军的必备神器,让摆地摊也与众不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