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望云蝉联“中国电子发票开具量第一”

2020年疫情防控对线下服务进行了巨大破坏,“数字化办公”的概念不再是企业增长的加持,更是救命稻草。

在这样的背景下,工信部赛迪顾问出具了最新的《2020年SaaS市场调研报告》。

报告显示,细化到财税管理领域,数字化创新企业百望云依然是中国电子发票开具量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龙头企业。

这是百望云继2019年度被评定为“中国电子发票市场开票量占有率第一”后,再次蝉联此殊荣,历经2020年上半年的疫情冲击,在快速发展、创新迭代中,百望云正进一步巩固自身在垂直领域中的独角兽地位。

根据报告,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下,SaaS市场规模近三年快速增长,2019年同比增长51.9%,市场规模达到218.2亿元,其中财税SaaS市场规模为8.9亿元,占整体比例的4.1%。

不同于美国市场,70余家原生SaaS公司大部分市值超过百亿美元,国内SaaS领域则呈现出百舸争流、千帆竞渡的场景:既有服务于制造、零售电商、互联网、金融、建筑与地产等垂直型行业的SaaS厂商,也有提供CRM、ERP、HR、OA、BI、财税管理等通用型服务的SaaS厂商。

因此,国内市场形成了以传统软件厂商、互联网巨头、初创企业、国外老牌IT厂商四方参与的竞争格局。

用友网络、金山软件等巨头,凭借传统服务行业的延伸、转型以及累积的资本、品牌的加持下在SaaS市场跑马圈地,占据了领导者的地位;国外行业巨头,现在还停留在“未来可期”的概念中。

而以百望云为代表的新兴入局者,则通过深耕单一领域,不仅在垂直项目与传统巨头有了把手腕的能力,并且通过提供不断深化的专业服务,展现出了越来越强大的发展能力。

成立于2015年的百望云,历经多年服务升级,业务体系涵盖了集团型企业、成长型企业、小微型企业等广泛对象。

针对不同服务对象,各自持续提供以业财税一体化云服务、供应链协同云服务、智慧财税云服务、电子发票云服务、数据科技云服务五大领域的发票全流程SaaS产品和服务。

在先后获得阿里巴巴、复星、深创投、东方富海、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机构超10亿元的战略投资后,百望云凭借在电子发票、电子印章、版式文件等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将服务范围推广至涵盖了银行保险、交通运输、生产制造、能源化工、生活服务等15大行业26个细分领域,业务覆盖中国、非洲与东南亚。成立至今,百望云已为超过2000+集团型企业,600000+成长型企业,提供智慧财税产品及服务,惠及3亿C端消费者。

凭借优质的服务,领先业内的技术,除了蝉联“中国电子发票市场开票量占有率第一”荣誉之外,百望云在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3年被科技部授予“中国独角兽企业”称号,在2019年获得计世资讯颁发的“电子发票服务用户满意度第一”。

伴随着专票电子化政策推动,企业数字化改革仍将是未来的主旋律,而SaaS领域的发展也将是泥沙俱下之后的服务深化、技术改良。百望云也将不断优化产品、持续改进服务,为行业用户提供全票种、全设备、全平台、全场景、全业务的应用支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