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考前辅导日益科技范 尚德机构新技术破解MBA入门难题

时下,2021届MBA提前面试工作正在进行中,作为连续3年蝉联报考人数最多的专业,攻读MBA成为了很多职场人提升自身竞争力、冲破“职场天花板”的重要选择。据官方公布,2018年报考人数17万人,录取人数为3.9万人,录取比例为22.9%。根据过去十年的数据预测,2020年或有超过22万人打算攻读这个学位,而最终能够被录取的人数不足4万人。

MBA之所以被热捧,与企业对这类人才的重视和它给学习者带来的提升有很大关系。据统计,美国最大的500家公司的总经理、董事长等高层主管,绝大多数都是MBA出身。随着企业对管理类人才的需求增长,技术过硬同时又具备商业思维的人才越来越受到青睐。比如美国产品经理招聘的要求中,往往要有2-5年工程或是设计的经验,同时推荐具有MBA学位。

很多人报考MBA,正是看中它在打破“职业天花板”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据脉脉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63.3%的职场人表示自己面临“职业天花板”问题,26岁以上的职场人群遇到职场“天花板”的比例过半数,并且年龄越大对职场“天花板”的感知越强烈。

而攻读MBA恰恰在帮助职场人转变思维方式、拓展人脉圈子、职位晋升、薪酬提升以及享受优惠政策等方面具有很大吸引力。据了解,北京上海如需积分落户,研究生学历可以直接积分20+;武汉硕士大学生8折购房;济南硕士研究生学历落户后可以领10万元补贴……在事业单位、公务员等体制工作内,目前研究生学历正式入职后可以直接享受副科级待遇。在公立学校中,研究生学历提交给相关直接资料证明便可以获得一级教师的职称------

中央财经大学MBA毕业生职业调研数据显示,毕业生的薪酬水平与入学前相比,整体年薪层次普遍提高,平均年薪28.1万元,比入学时提高了26.0%;最高年薪300万元。职位层次与入学前相比也有了较大提升,高层管理者比例约占36.3%。另外,还有高达73.3%的全日制MBA(含国际MBA)毕业生通过攻读MBA实现了职业方向的转换;其中,由非金融行业转换到金融行业的比率高达13.3%;金融行业之间的转化比率为5%。

基于这些原因,我国的MBA教育多年来热度持续不减。但同时,随着2016年管理类联考纳入统考,考试难度不断提升,如何助力学员在提高学习效率同时通过面试、笔试等考核,成为考验MBA考前培训机构实力的关键。这其中,新技术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深耕成人教育17年的尚德机构就是这方面的典型代表,其打造的“三师培训体系”中,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就发挥出重要的作用。所谓“三师体系”,指的是“老师大班直播+班主任课后督导+AI老师个性化辅导”的模式。在AI方面,尚德机构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对汇集考试真题等海量题库中的历史关键数据进行分析,来预测考试趋势和知识点权重,并匹配学员知识点掌握程度。在理想情况下,可以为学员节约60%-70%的学习时间。

以综合能力考试中的逻辑部分为例,尚德机构对逻辑知识点、题型进行全面整理,详细梳理联考逻辑知识的重、难点,覆盖管理类联考逻辑推理多年易考、易错点。在精准定位考点的基础上,尚德机构还估中2020年联考逻辑推理部分题目。在英语大、小作文的答题方面,尚德机构在总结历年题型和考试趋势基础上,为学员提供实用的作文模版,也成功估中2020年英语二大、小作文的题目。

尚德机构还根据学员自身特点,为其制定个性化就读方案。以“伴随式”面试通关训练为例,从材料书写、材料修改、模拟面试直到面试通过,整个过程一直是一个老师对接一个学员,它采用全真实战形式,有效应对面试通过率低等难题。

尽管考试难度逐年提升,但通过技术赋能等新举措,尚德机构仍然帮助学员取得了优秀的成绩。2018年3月23日,出现在尚德机构上市敲钟现场的两位特殊嘉宾就是他们中的代表。有“最牛复读生”的绰号的顾元燊,不仅在尚德机构老师的辅导下收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还一举通过了清华大学MBA材料审核关,成为了8000多名清华大学MBA申请者中脱颖而出的244人之一。另一位出现在敲钟现场的学员黄怡,在多家外企曾担任过高级管理人员、驻华高管的职位,她在尚德机构参加MBA培训后以182分的成绩进入到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学习。

数据显示,仅2019年研究生考前培训,尚德机构就创造出数学知识点覆盖率高达95%、逻辑和写作知识点达到全覆盖的佳绩。在2020年MBA提前批面试中,尚德机构学员面试材料通过率达到了95.22%,面试通过率达到了94.25%。2020年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通过率为81.08%,比2019年69.97%的通过率提高了11%。目前,尚德机构已成为国内最专业的管理类教育培训机构之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