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贸促会、贸信通科技、百望云联手 以科技赋能贸易企业数字化升级

在疫情全球蔓延的大背景下,国际和国内贸易都受到了巨大冲击,中国外贸企业发展也艰辛重重。在近日召开的为下半年经济工作定调的政治局会议上,明确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为更好地服务贸易企业,促进内循环为主、双循环促进体系的建立与发展,近日,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事业发展处副处长左六六、北京贸信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惠启、北京贸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曦一行领导莅临百望云参观指导,百望云创始人兼CEO陈杰带领高管团队热情接待。

三方经过深入了解与沟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三方在中国贸促会信用认证、信息管理及企业财税数字化服务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为依托,以科技赋能,搭建海量企业生态合作平台,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方便出口企业实现涉税业务的自动化处理;特别是在贸易环境变动的大背景下,通过百望云商业社交平台,可促进国内外商业信息流动,帮助企业开拓商机,实现产业结构升级。

推动商业社交搭建数字生态平台

中国贸促会企业信用服务平台是我国外经贸领域唯一由国家级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搭建的守信企业国际推荐平台,该平台的核心产品——信用认证,弥补了我国外经贸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缺失。获得该证书的企业即得到了中国贸促会的信用背书,除此之外,该证书也得到国外信用互认机构的认可,企业可在与信用互认国开展国际贸易得到信用互认机构在企业推荐、商机发布、政策咨询等方面的支持和服务。

近期,经过激烈竞争,中国贸促会企业信用服务平台入围2020年世界贸促机构奖“信息技术最佳运用”奖项候选名单。该奖项由国际贸易中心(International Trade Center,简称ITC)于2004年创办,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通过新技术在贸易支持服务领域中提高效率的卓越表现。中国贸促会企业信用服务平台入围候选标志着中国贸促会信用认证正式在全球亮相,将为我国企业提供更高水平和更可信懒的国际展示和交流平台。

百望云期待通过与贸促会认证中心、贸信通科技的合作,为平台企业对接专业的资质认证及相关贸易服务,基于信用信息多国共享互认,可显著提高企业国际形象,解决国际贸易中的信任问题,降低交易成本、规避信用风险,提高成单率,真正实现了以信促贸,助力有志于出船海外的企业开拓全球市场。

同时,百望云一直致力于搭建数字商业平台。合作后,希望汇集中国贸促会企业信用服务平台上的海量企业资源,推进建立交易互动的企业社交中台,使供应链、产业链、行业链实现连通,帮助企业遴选优质供应商,从而优化采购流程、降低成本等。

针对中美贸易摩擦现状,结合国家推出的内循环为主、双循环互相促进的策略,大量出口企业需寻找国内买家消化产能。通过百望云提供的商业社交网络,企业可利用产业链图谱的穿透效力,快速找到合适的买家实现出口转内销;对国外的买家,一方面需了解国内出口企业的信用情况以及相关资质(如原产地证明),一方面也可以通过国际商业社交平台实现线上化查询,快速定位、减少交易链条,提升合作精度。

本次合作的重要战略意义,还在于三方可进一步整合数据资产,在大数据、AI技术支撑下,构建起包括贸易进出口数据、税务数据、商品交易数据、企业信用数据、工商数据等维度的数据生态,共同开发应用于行业业务预测的模型,如贸易企业征信模型、评分卡模型以及高级分析等合作,为机构提供更安全、便捷的风险管理产品或服务,为中国贸易企业提供专属的定制化金融服务产品。

为150万家商事认证用户提供发票数字化服务

随着国际贸易的持续发展,国家在出口退税方面给予了越来越多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减少税收负担、提升竞争力。对外贸企业而言,在开拓市场的同时,必须密切关注相关政策,准备相应材料,以期能及时准确地享受相应的税收优惠。

此次贸促会认证中心、贸信通科技、百望云的合作就是贸易领域的国家队与发票数字化领域的领头羊的强强联合,帮助平台上超150万认证贸易企业,搭建合规、高效的发票管理体系,其使更好地应对出口退税政策对发票及相关涉税票据的要求。

在办理出口退税业务中,有两个关键环节,一是时间点,必须在规定时间点完成申报;二是材料完整度,必须提供票据、合同等全套资料,不能遗漏。同时因为出口退税涉及到市场的公平公正,管理部门对票据真实性、交易真实性均有严格标准,如相关链条不完善,很可能无法顺利办理完成。

百望云在通过发票链构建完整交易链环节有着丰富的经验。三方合作之后,百望云从开票环节,即可为中国贸促会企业信用服务平台上的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电子发票服务,助其快速开票;同时百望云还可提供进项发票管理服务,优化发票查验、认证、抵扣等流程,并对票据进行全流程管控,减少因发票冲红、作废等状态变化引发的税务问题,使企业安心无虞地享受税收优惠,实现涉税业务自动化处理,而不必担心涉税风险。

数字经济时代,各领域的数字资产成指数级增长,但如何更好地建立起数据间的连接,通过科技手段,挖掘数据价值,建立多维度分析模型,构建产业链知识图谱,赋能行业及产业发展,也会是未来三方共同努力的方向。百望云也愿意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共同为中国千万级企业提供数字化产品及服务,全面提升竞争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