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深信服、梅安森、远光软件强强携手 共筑智慧能源发展基石

8月28日,2020深信服ISV合作伙伴大会召开,深信服能源事业部在能源分论坛推出“共赢共生·一体化经营合作伙伴战略”,首度公开梅安森、深信服智慧矿山整体联合方案,并携手电力行业软件服务商龙头远光软件联合发布“信服云承载远光ERP解决方案”。

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安森”)、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光软件”)等深信服能源行业战略合作伙伴出席当天会议。

共赢共生·一体化经营 携手合作伙伴共筑智慧能源发展基石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经济发展前景向好,但也面临着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带来的困难和挑战。能源行业在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工业化融合发展的过程中,网络安全已成为能源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基础保障。

在此发展背景下,智慧能源的构建,不仅需要针对既有业务痛点的数字化升级方案,更需要针对能源企业业务数字化转型与发展需求,综合提供安全合规、云化转型、大数据分析、AI应用等多方面综合能力的整体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

深信服能源事业部运营总监杜昊阳

深信服能源事业部运营总监杜昊阳在会上发布“共赢共生·一体化经营的合作伙伴战略”,该战略将在方案共创、联合共赢、资源互通、商机共享、营销共振、成熟销售能力全链支撑等维度,携手合作伙伴助力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共筑智慧能源发展基石。杜昊阳认为,智慧能源的构建不是一家或几家企业可以轻松实现的简易工程,它需要不同厂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以更加开放的心态,通过合作共同助力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为中国能源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深信服愿意开放在安全、云计算、AI、大数据、基础架构等核心技术领域的优势能力,携手合作伙伴助力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共筑智慧能源发展基石。”

据杜昊阳介绍,截至目前,深信服已经与业内近20家ISV进行深度合作,在电力行业,打造新能源集控数据中心整体建设、SIS\MIS系统承载、智能燃料安全防护、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风电巡检智慧无线等诸多解决方案。在煤矿行业,深信服联合ISV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智慧矿山安全解决方案,实现系统建设过程中网络安全的同步建设,满足合规要求。此外,基于深信服超融合、私有云的能力,已经与多家能源行业ISV完成产品兼容性认证,向ISV提供容器和DevOps运维开发一体化能力,安全、有效地承载SIS、MIS、智能集控、煤矿综合自动化等各类行业应用,助力行业用户业务创新。在数据利用和数据深度挖掘方面,联合行业内ISV共同打造如智慧矿山、智慧风电等大数据应用,共同创造能源商业价值。

深信服、梅安森战略合作成果首度亮相

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21日,是一家“物联网+”企业,专业从事安全领域监测监控预警成套技术与装备研发、设计、生产、营销及运维服务(ITSS),利用自身在智能感知、物联网及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在同一技术链上,打造相关多元化产业链,已经成为“物联网+安全与应急、矿山、城市管理、环保”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维服务商。

梅安森副总经理陈硕

梅安森副总经理陈硕在会上介绍了智慧矿山业务推进的痛点,并首度公开介绍了与深信服联合打造的智慧矿山解决方案。

据陈硕介绍,梅安森与深信服的战略合作符合公司业务升级的发展需求,通过强强联合,可以迅速补充梅安森在业务承载和安全方面的能力,共同构建大数据分析管理的技术优势,携手助力智慧矿山的高效落地。

“梅安森、深信服智慧矿山合作方案是双方在业务、市场、研发、产品等层面一体化经营的成果。据悉,梅安森与深信服已形成全国性战略合作,共同探索智慧矿山业务,并共同签约国内多个煤矿行业用户。”陈硕表示。

深信服携手远光软件联合发布全新能源行业ERP解决方案

除了推出“赢共生·一体化经营合作伙伴战略”,首度公开梅安森、深信服智慧矿山整体联合方案之外,大会当天,深信服还公布了另一个重磅信息——携手远光软件联合发布全新能源行业ERP解决方案暨信服云承载远光ERP方案。

远光软件是国内主流的企业管理、能源互联和社会服务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公司专注大型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逾30年,主营产品与服务包括集团管理、智慧能源、智能物联、数字社会等。公司扎根能源行业,在能源行业企业管理软件领域长期处于领先地位。

据悉,远光智能ERP平台与深信服微服务架构进行兼容性适配,充分运用云平台开放的PaaS能力,深度融合大数据处理、移动、AI、IoT等服务套件,打造极致简约、随需应变、协调高效的云端应用。远光软件技术总监何永刚表示,“信服云承载远光ERP方案”可以满足能源企业智能ERP核心业务(财务管理、物资管理、项目管理、设备管理、生产制造管理等)及智能创新应用需求,快速响应业务变化,在核心业务应用基础上,构建相应的扩展应用和统计分析应用,实现业财融合,推进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

截至目前,通过生态合作战略,深信服在发电、电网、油气、煤炭等能源企业都有相关落地实践。深信服能源事业部总经理燕锐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在大力推进新基建的发展趋势下,深信服将坚持共赢共生一体化经营的合作伙伴战略,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能源企业业务创新,保障能源企业网络安全,优化调整企业结构,实现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和绿色发展,为能源行业构筑数字化转型的稳固基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