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全面打通移动生态 百度联盟助合作伙伴破解流量变现难题

于2019年5月底成立的梯之星,算是个彻头彻尾的“新物种”,在其所锚定的电梯媒体赛道中已经有着如分众、新潮这样的强势领导者,看起来从中突围并不是件轻松的事情。

梯之星手中握有的武器名字叫CPR(Cost per Reach:按千人触达计费)。“按时间收费”是长期垄断电梯媒体的计费方式,但梯之星的“按触达收费”在标的设置上将广告播放次数替换成了有效触达次数。

广告费从向播放次数负责到向观看人次负责的转变,对于电梯媒体来说无疑是一场巨大革命,而这一变化也刚好促成了这家新创公司与百度联盟的深度合作。

开放生态,助力合作伙伴提升收益

事实上,梯之星的做法与百度聚屏新推出的天玑计划不谋而合。百度聚屏是百度联盟推出的物联网程序化广告平台,而楼宇电梯屏幕也是其主要覆盖的线下场景之一。在8月底举行的2020中国户外广告论坛上,百度联盟总经理陈一凡详细阐述了天玑计划的核心理念,将互联网技术引入线下场景并实现投前大数据精准选屏,借助高效率的设备管理方案、低成本的播出控制方案、高安全性的屏幕联网方案以及提升价值的屏幕变现方案,再叠加百度联盟的技术、资源与生态优势,最终实现“投前有依据、投中有策略、投后有反馈”的目标。

“CPR与百度联盟线上广告的售卖目标高度统一,使品牌方线上线下的预算能够以同样的计费方式打通”,梯之星总经理施特威在接受采访时说到。

目前,梯之星与百度联盟在产品、后台等多维度上开展了深层次合作,例如所有点位资源都已接入到百度聚屏的天玑计划之中,这意味着梯之星的线下广告资源将接受平台的自动监播,从而在AI技术手段的辅助下,解决线下媒体投放真实性验证的问题。

正是基于梯之星与百度联盟在持续合作中建立的稳定互信关系,也推动了双方更深层次的合作。这种不同于传统梯媒的特质让百度联盟的销售体系向广告主重点推荐梯之星。目前,百度联盟成为梯之星的主要获客来源之一,体现了百度联盟本身打造高质量、融合线上线下场景和多方共赢的合作态度。

仅成立一年多的梯之星整体业绩稳步增长,截止目前在全国95座主要城市建立了多达15万个点位。“百度联盟在业务层面为我们提供了稳定支撑,百度联盟可以直接在我们的平台进行广告需求下发,梯之星的业绩体量超亿元,百度联盟的支持在其中功不可没”, 梯之星总经理施特威表示。

发力AI算法技术,打造一站式行业解决方案

梯之星是百度联盟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拍即合的新朋友,在百度联盟的主力军中,还有不少是保持着10年以上合作关系的老朋友。

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联盟体系之一,2002年正式成立的百度联盟带着合作伙伴们经历了从PC时代到移动时代的迁移,正是由于百度联盟持续大力扶持这些“老伙计”,才让联盟与合作伙伴间的关系变得持久且稳定。

湖北盛天与百度联盟的合作今年已经进入到第14个年头,双方最早结识于PC时代。目前已成功在创业板上市的湖北盛天,最早从强势布局网吧场景并为网民提供丰富的互联网内容与体验开始发迹。

“合作14年,百度联盟与湖北盛天一同完成了从搜索时代、全网时代到开放时代三个阶段的成熟和转变,可以说双方是相互见证互联网变革、拥有深厚情谊的合作伙伴”, 湖北盛天董事长赖春临这样表示。

这种深厚情谊在一些突发危机上体现得尤为明显,例如在今年疫情期间,身处湖北震央的湖北盛天受到影响,部分线下 流量场景的关闭给湖北盛天的运营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由于与百度联盟建立起了深度合作关系,百度联盟提供的流量变现方案补充弥补了公司受到的影响,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疫情给业务发展带来的负面效应。

作为安卓工具类产品的研发运营商,安狗狗与百度联盟的合作关系最早可以追溯到2011年。不同于其他赛道产品,工具类产品的普遍困境是用户时长短和商业化难度较高,而百度联盟刚好在这两个层面提供了解决方案:一方面,通过内容联盟将百度信息流等内容嵌入工具类应用,解决了用户用完即走带来的黏性不足、时长较短等问题;另一方面,借助百度联盟接入移动广告,安狗狗旗下产品的商业化问题也迎刃而解。

“无论是广告样式、类型、丰富度,还是在价格和灵活性上,百度联盟给了我们非常大的信心,让我们能够在工具类的模式上得到支撑”,安狗狗副总裁姜剑这样表示。

事实上,在最初尝试移动广告商业化时,经验不足的安狗狗在当时遇到了各种技术与合规问题。为了帮助合作伙伴高效解决问题,在百度联盟商务的推动下,百度联盟派出了产品和技术团队到安狗狗公司进行专门的产品技术培训,梳理了整个广告逻辑和链路,让安狗狗人体会到百度联盟服务的专业性和完善性,正是由于百度联盟团队及时伸出援手,安狗狗才快速度过了技术磨合期并步入业务快速上升通道。

安狗狗副总裁姜剑指出,对于中小开发者来说,百度联盟提供了最为重要和完整的一站式行业解决方案,而这恰好也是百度联盟与合作伙伴能维持长期合作关系的原因。从PC时代到移动时代,背靠AI技术、品牌和生态优势的百度联盟,持续根据环境变化推出直击痛点的行业解决方案,这种持续创新的坚持,让越来越多的老朋友在新时代讲出了新故事。

创新合作模式,多维度挖掘商业价值

目前,百度联盟已经完成了对移动互联网生态中绝大部分场景的覆盖,让联盟伙伴可以根据自身业务需求,找到合作创新的空间,例如湖北盛天新推出的智能硬件产品“连乐无线”就在与百度联盟合作后实现了可观的业务增长,梯之星也在探索与百度地图合作,添加梯之星的点位信息以便高效拓客,并为客户提供详尽的数据支持。

此外,百度联盟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为联盟伙伴搭建更多的合作形式,比如湖北盛天正筹划与百度联盟在云游戏IP分发等方面进一步深度合作;梯之星则希望将百度的AI技术引入社区,完成在社区服务、社区团购、智慧社区等新兴领域上的探索。

9月3日,百度联盟将在湖南长沙开启2020百度联盟峰会。站在关键的时间节点回看,18年以来,从网吧到电梯,从线上到线下,从PC时代到移动互联时代,百度联盟业务触及范围之广或许超乎很多人的想,而百度联盟之所以能在18年的时间里行稳致远,打造出一个坚不可摧的商业联盟,既源于与合作伙伴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的互信关系,也在于百度联盟对创新保持的开放心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