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广东顺德迎来百度智能云计算中心 加速智能交通、自动驾驶在华南落地

百度的AI新基建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始落地。9月2日,百度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政府举行签约仪式。百度智能云计算中心集群将在顺德落户,服务器总装机规模超20万台。这是百度宣布未来十年投入500万服务器新基建目标后首个落地的数据中心集群,将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升级,为华南地区新基建提供新动能。

1

(9月2日,广东省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会见百度集团副总裁兼总编辑张东晨)

百度智能云计算中心

(9月2日,百度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政府举行签约仪式,百度智能云计算中心集群将在顺德落户。)

广东省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广东省佛山市副市长赵海,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王勇,以及佛山市发改局、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等多个部门领导,百度集团副总裁兼总编辑张东晨,百度集团系统部总经理张炳华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代表区委区政府和顺德人民,对百度选址落户顺德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百度智能云计算中心落户顺德对顺德意义重大,顺德是制造业大区,并且肩负推动广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任,百度智能云计算中心对推动顺德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至关重要,并且这个合作项目完全符合国家新基建布局的政策。郭文海现场表态顺德政府将高效做好服务,也希望在未来与百度能有更大的合作空间。

百度智能云计算中心

(广东省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

佛山市副市长赵海在致辞中说,佛山顺德与百度合作的空间非常广阔,在数据中心之上会延伸很多合作机会,比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等。他表示,相信百度能在以顺德为开端的大湾区的建设上有更好的发展,支持百度在粤港澳大湾区推动产业智能化升级的进程中做得更好。

百度智能云计算中心

(广东省佛山市副市长赵海)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王勇表示,感谢作为全球四大AI巨头之一的百度选择将智能云计算中心落户顺德,顺德也有信心,因为顺德有最好的营商、政策空间和土壤。

百度智能云计算中心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王勇)

百度集团副总裁兼总编辑张东晨表示,百度智能云计算中心落地佛山顺德是百度全国云计算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该中心在规模、算力、节能、智能化方面全面升级,可承载万亿级搜索数据、百亿级定位、图像、视频数据,将成为AI+5G时代最强大的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底座,成为支持人工智能发展的核心基石。百度智能云计算中心在顺德的建成投产将有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华南云计算产业升级,带动产业链上中下游产业和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百度云计算顺德中心必将为佛山的发展带来新动能,百度将以多年积累的人工智能技术成果和实践经验,助力大湾区新基建提速。

百度智能云计算中心

(百度集团副总裁兼总编辑张东晨)

百度顺德智能云计算中心项目既是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当地重点项目,也是百度AI新基建战略全国布局中的重要一环。该项目建设两个可用区,总占地约200亩,服务器装机规模将超过20万台,旨在提供高效稳定的计算服务和可靠安全的存储服务。项目建成后不仅承载百度搜索、信息流、百度智能云、Apollo等业务,还将加速智慧交通、自动驾驶等AI技术和产业在华南地区落地。

百度顺德智能云计算中心除了采用百度第四代领先的IDC基础架构,拥有超大型神经网络、超大规模高性能计算集群,还将大规模应用多项独创绿色节能技术,打造成为低碳、环保的AI新基建标杆。目前,百度建设的智能云计算中心年均PUE低至1.08,处国内第一、国际领先地位。PUE是全球普遍认可的衡量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能效的重要指标。

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顺德区是广东省佛山市五个行政辖区之一,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腹地,北接广州,南近港澳,区位环境优越。顺德拥有家用电器、机械装备、家具等优势本土产业。顺德区出台的《佛山市顺德区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实施方案》中提出推动以智能制造为特色的工业4.0发展模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百度顺德智能云计算中心在当地的落户,完美契合顺德区工业发展愿景,将加快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当地产业的深度融合,带动更多的高科技企业和高素质人才在当地落户,为顺德传统制造产业插上智能化的“翅膀”。

百度顺德智能云计算中心还将辐射整个粤港澳大湾区,为珠三角庞大的中小企业降低IT成本,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智能化升级,还为广东全省企业及个人创业者提供有力的孵化平台,从而有效激发行业创新活力。这将在广东催生至少百亿级的云计算产业集群,对整个IT行业产生不可估量的价值。

百度智能云计算中心目前已在全国10多个地区落户,实现中国华北、华东、华南、等区域用户全面覆盖。百度将持续加大在新基建领域的布局,通过百度智能云,使智慧城市、智慧金融、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医疗等领域企业方便、快捷的接入AI能力,享受到产业智能化升级红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