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元气加油站受热捧背后 猎豹移动如何将顶级流量引入商场生态

【天极网IT新闻频道】“快来对我说‘元气森林’,机器人免费送你一瓶喝了还想喝的元气森林气泡水哦。” 9月12日,元气森林携手猎豹移动共同打造的元气加油站,空降北京爱琴海购物公园(以下简称“爱琴海商场”)。

当日下午2点-6点,在爱琴海商场内,新“国潮”饮品+机器人+免费领取的创意组合,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参与。

元气加油站空降爱琴海商场,机器人来打call

“对我说‘元气森林’,我告诉你哪里有福利……”一名小哥哥听到机器人甜美的招揽后,好奇的停了下来,按照提示,和机器人语音交互后,顺利领取元气码。

凭借元气码,小哥哥来到旁边那个有着“大肚子”的机器人处,输入元气码,机器人从“肚子”里托出一瓶元气森林气泡水,递到了小哥哥面前。一传十十传百,这名小哥哥的操作吸引了不少路过的消费者围观,一些小朋友在父母的鼓励下,也排队跃跃欲试。

图片 7

据悉,此次元气加油站的“特殊工作人员”分别是豹小秘(DP)版和豹小贩,它们均来自于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家族。

网红营销机器人豹小秘(DP)版,除了担任有问必答的问询员,它还是强有力的品牌营销引流工具。用户按大屏广告提示,对它说出品牌方的品牌口号,它就会推送品牌官方二维码或小程序,扫码关注后,就能获得品牌方提供的独家福利。这种问询台+福利地推员大放送的组合,对于用户来说,得到的是更方便、有趣的体验;对于品牌方来说,得到的是精准的触达和高效的转化和话题口碑。

而从“肚子”里托出饮品的机器人叫豹小贩,是一名智能卖货机器人,利用全自主移动机器人独特的高效率交互优势,它可以携带近百种商品,主动寻找潜在客户和回头客,进行商品和信息的推广服务,让顾客体验充满惊喜。

元气森林作为一家互联网+的饮料公司,以健康低脂为卖点,迅速成为新晋国潮品牌,火遍中国,成为这个夏天以来人们的最爱饮料之一。而此次在机器人的助力下,元气加油站无疑可以使得这种新国潮饮品覆盖更多终端消费者。

机器人助力智慧消费新基建

作为智慧消费新基建的领跑者,基于机器人大数据助推实体经济智能化升级的理念,猎豹移动依托网红营销机器人,打造了AiM商场机器人大屏营销网络。

具体到商场-商家-消费者的关系层面,借助大屏营销网络,猎豹移动既可以帮助顾客解决找优惠、找新品、找店铺位置的痛点,又可以助商户,解决引流困难、留存困难、推广效果有限的难题,还可以帮助商场,解决管理成本高、客群画像获取较难、推广形式缺少互动等问题。

在此基础上,猎豹移动的AiM商场机器人大屏营销网络设计了五大差异化产品,包括:机器人品牌手势、机器人品牌口号、AR选品+虚拟店铺、精准拦截样本调研、机器人周末嘉年华。

如虚拟店铺,拿这次的元气加油站举例,此次猎豹移动助力元气森林,在爱琴海商场打造元气加油站,为品牌主提供了与消费者进行直接有效沟通的全新体验交易场景。借助这种形式,品牌主不再只通过传统的销售渠道推广,而是在一个更具场景感、体验感的情境中推广和售卖,将商场流量直接转化为销售额。

对于商场来说,北京爱琴海购物公园临近机场与高铁站,坐拥商务高端客群。这里既是千万级人次旅客抵达北京后购物休闲的第一站,也是他们离开北京前的最后一站消费去处。借助机器人的吸睛效果及真有用的功能,爱琴海商场可以吸引源源不断的优质客流到场体验消费。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通过机器人所承载的多种黑科技、趣味性的互动方式,可以对商品的主要卖点有更具体直观的多维度感知,并可以轻松完成从“种草”到“拔草”的交易全流程。

在周末嘉年华方面,借助商场客流高峰期的周末效应,机器人可以引爆全国周末商场,每天触达约7300万受众。接下来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现代社会,随着顾客更倾向于利用周末闲暇到商场购物、娱乐、休闲、放松,同时与线上单纯地购物相比,线下商场“零售+体验式”消费,加上机器人新奇的交互体验,可以吸引更多消费群体体验商场的购物环境。不难想象,商场、商家借助周末嘉年华,可以更充分的抢占机器人营销成长期的“人流红利”。

目前猎豹移动的AiM商场机器人大屏营销网络已覆盖全国33座城市、近千家商场,机器人上岗数量近8000台。数据显示,该网络能够解决一二线城市中42%的商场痛点,核心商圈覆盖率高达67%。

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以及消费者购物习惯的改变,借助猎豹移动AiM营销网络,吸引并触达更多线下流量,发力新零售业务将成为商场、商家越发重要的增收来源。在通过数据能力和营销能力赋能商场、商家的同时,猎豹移动作为智慧消费新基建大戏的主演之一的气质也愈加凸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