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家号打通全平台创作者账号 新作者入驻即可获得平台分润

【天极网IT新闻频道】9月15日中午,百度世界2020内容生态分论坛召开,论坛特别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担任主持人,与百度内容生态相关负责人和优秀创作者代表进行了交流。

  “内容行业是一个时刻拥抱变化的行业。”百度百家号总经理杨潆表示,当下内容创作形式呈现多元化,百家号支持图文、视频、动态、直播等多种形式的内容创作及发布,并提供创作大脑等AI技术产品辅助创作者创作。

  “同时,百家号也完成了新一轮品牌升级,打通了生态内部10余个产品的账号体系,创作者在一个平台获得的认可和积累,都会同步到其他平台,实现内容、粉丝、认证、权益的全面打通。”杨潆说。

  打造强大基建能力,AI技术赋能创作

  内容创作有一定的门槛和专业区别度,喻国明教授以部分传统媒体出身的创作者举例,他们有很强的文字能力和深刻的观点洞察,但是不会做视频,也做不好直播,这时候就需要平台提供扶持和帮助。百家号创作者山姆也表示,自己虽然有丰富的线下教学经验,但是刚开始创作视频时也踩了不少坑。

  为帮助创作者成长,更适应现阶段内容市场需求,百家号不断扩充自身的基建能力,为创作者提供了丰富多元的培训机会和计划打造。杨潆介绍,百家号成立了百家号大学,构建了图文、视频、动态、变现课程等多元化的课程体系,免费的干货经验分享随时都可以学习。而对于有图文转视频需求的创作者,百家号也于日前推出了“造视计划”,帮助他们转型成长。

  另一方面,百家号还致力于利用百度强大的AI技术能力赋能创作者,例如智能写作、创作大脑等。对于遇到创作瓶颈的创作者,创作大脑不仅可以帮助他们寻找创作线索和热点选题,还具备智能质量检测能力,可以帮助创作者进行错别字纠正、提供标题及正文的优化建议等。

  杨潆强调,分发能力同样是百家号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内容分发上,百度具备多场景全域分发能力,依托强大的“搜索+信息流”双引擎,不仅可以提升分发效果,还能延续优质内容的生命周期,“一篇真正的好文章,它的生命周期甚至可长达数年。”

  打通多平台账号,突出创作者IP

  百度移动生态产品众多且领域丰富,而随着内容行业的不断融合与发展,对创作者的要求也越来越复合,创作者常常要面临多平台、跨产品地创作及运营。

  为了给创作者更好的创作空间并提升创作积极性,百度百家号完成了新一轮品牌升级,打通了整个百度移动生态产品账号体系,让百家号成为生态内的“万能钥匙”。“你在其中一个平台的认可或者积累都会同步到其他平台,实现内容、粉丝、认证、权益的全面打通。”杨潆说。

  同时,为扶持新手创作者,百家号目前已取消新手期限制,新手创作者入驻即可获得平台分润和一定的流量扶持,这将进一步降低创作者加入百家号的门槛,简化他们的成长路径。

  对于所有创作者来说,内容变现都是至关重要的。百家号就打造了包含广告分润、付费圈子、原生图文互选服务、内容电商、直播带货、付费专栏等在内的多元化渠道。百家号创作者“跟山姆说英语”就表示,他所在的城市一个小时的授课在线下最多能收入200元,在线上却能达到1000元以上。正是凭借在百家号的“付费专栏”,他取得了月入20万的成绩。

  对于百家号来说,每一位创作者都是宝贵的财富。所以在IP打造上,百家号推出了《大咖请回答》、《职人图鉴》、《超级作者日》等系列的创作者专属栏目,帮助创作者打造知名度。百家号创作者雁鸿就曾受百家号平台邀请,前往英国牛津大学进行演讲,并因此受到很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今年百度App联合浙江卫视打造的百度好奇夜,也邀请了雁鸿参加。

  面对内容行业的变化和挑战,创作者并不是在孤军奋战,而是与平台共生共荣。作为集内容创作、发布和变现于一体的互联网平台,百家号不断在通过基建能力的建设、AI技术的加持和一系列的扶持动作,为创作者赋能,帮助创作者更好地适应各个阶段的内容市场,共建优质、有价值的内容生态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