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万物互联的基石 天工物联网核心套件登陆百度世界大会

9月15日,百度智能云天工物联网核心套件IoT Core登陆2020百度世界大会智能中台公开课,为众多企业和开发者全面讲解并演示了其领先的技术功能,帮助合作伙伴快速熟悉物联网核心套件的基础能力和具体应用,助力业务快速落地。

百度物联网核心套件IoT Core提供海量设备接入与管理、规则引擎以及物联网边缘三大核心能力,是快速搭建物联网应用的基础工具,是实现万物互联的“基石”。

在设备接入和管理方面,核心套件实现了高可靠的海量设备接入,单实例支持亿级连接;支持主流物联网协议,设备能够以MQTT、CoAP等主流开放协议进行连接和消息收发;致力于高效便捷的设备管理,提供云端映射设备实体及设备影子,可通过控制台或openAPI 对设备进行便捷管理;此外,保障安全可靠的双向连接,支持加密传输以及密钥、证书、安全芯片等多种鉴权方式。

在数据流转分发方面,规则引擎数据过滤和格式转换的查询语法十分简单,并且支持到时序数据库、消息队列、文件存储、函数计算以及通过MQTT转发给其他设备等丰富的设备数据流转场景,无需预先定义数据结构,事先定义处理消息,支持生效更新规则,十分灵活方便。

物联网核心套件已被广泛赋能于百度内部应用,诸如无人车高频数据采集空中升级服务,以及今天央视直播的云端驾驶舱,背后均有核心套件安全连接和高性能传输助力。同时,在车路协同领域,套件中的物联网边缘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提供低延时高可靠的本地服务能力。在商业领域,海信、创维等龙头企业均有千万级设备通过IoT Core进行连接和管理。

物联网核心套件致力于帮助传统厂商解决技术痛点,节约基础设施投入,赋能企业专注业务研发。作为百度智能云“一站式、全托管”的智能物联网平台,百度天工始终致力于为连接、管理物理世界,提升产业价值提供端边云协同一体化的、完善易用的物联网基础设施和端到端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