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能源AI中台、智慧营销、爱助医…… 从百度世界2020智能云分论坛看产业新机遇

百度在产业智能化的丰硕成果,让各行各业坚定加速融合AI的决心和步伐。9月15日,百度年度最重要的AI盛会“百度世界2020”在央视新闻线上直播。本次大会主题为“万物智能”,呈现百度AI最领先的技术成果和最全面的落地案例。在下午举行的智能云分论坛,百度CTO王海峰与百度智能云各主要板块负责人集体亮相,分享了在基础云、物联网、数据智能等基础设施领域以及在能源、城市、金融、制造等行业的洞察和实践成果,重磅发布和升级了十大新品。这将为AI新基建注入新动能,加速提升各行各业的智能化水平,助力中国社会经济实现高质量增长。

百度CTO王海峰:百度智能云持续聚焦社会价值及商业价值兼具的重要赛道,加速提升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的智能化水平

在上午的主论坛中,李彦宏、王海峰和康辉一起交流探讨如何将AI技术赋能给各行各业。王海峰在现场展示了山东电力、央视网人工智能编辑部等产业智能化标杆案例。王海峰说,“今天我们发布的百度大脑6.0是AI新型基础设施,百度智能云就是人工智能的云平台,它就像是武侠小说里的藏经阁,里面有无数的内功心法和武术技能。只不过藏经阁不对外开放,而百度智能云是向社会经济各领域全面开放的,你需要什么样的内功和技能,我们都提供给你。”

(9月15日,百度世界2020直播现场,李彦宏、王海峰和康辉一起交流探讨如何将AI技术赋能给各行各业。)

在下午的智能云分论坛中,王海峰进一步阐释了百度智能云的战略布局和发展愿景。他说,当前,国家正在推进新基建,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等,都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跟百度的技术布局和积累有很多契合之处。人工智能技术是百度的优势,因此,百度智能云的战略是“以云计算为基础,以人工智能为抓手,聚焦重要赛道”。 基于此,百度智能云持续聚焦社会价值及商业价值兼具的重要赛道,并持续探索和拓展新赛道,加速提升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的智能化水平,激发经济新活力。

(从左到右依次为百度集团副总裁侯震宇、百度集团副总裁吴甜、百度副总裁马杰、百度技术委员会理事长陈尚义、百度副总裁、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刘雅雯、百度地图事业部副总经理季永志、百度智能云副总裁李硕、智慧医疗事业部总经理黄艳、百度首席信息官(CIO)、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莹)

分论坛上,百度一口气发布了能源AI中台、智慧营销解决方案、AI医疗解决方案“灵医智惠爱助医”、天工物联网核心套件IoT Core和AI智能办公平台五大新产品;还升级了AI-Native云计算服务、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智能停车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平台、数据智能服务。

其中,能源AI中台、智慧营销解决方案、AI医疗解决方案“灵医智惠爱助医”成为全场亮点。基于能源AI中台解决方案,能源企业可以更快速地实现上层的智能应用,并且具备持续创新、不断演进的自生能力。百度为能源企业智能化升级提供从方法论、平台、服务在内的全套工具。

百度以营销、推荐和交互三大引擎为中心的智慧营销解决方案,为用户、网点、App提供主动赋能,可以在“获客—留存—促活—转化”全链条促进零售金融的数字化经营转型。精准营销成为零售银行业务发展制胜的关键因素。

“灵医智惠爱助医”解决方案将强力赋能基层医疗,为基层留下不走的AI医疗队,助力基层医疗切实发挥作用。

众多行业大咖云集智能云分论坛,展示了与百度智能云的最新合作成果。泉州水务集团副总经理苏湘华表示,通过将水务行业的生产、运营等环节与百度工业互联网的AI、大数据等技术有效结合,集团的水务大脑可以实现智慧化生产运营,最大程度地降本增效,促进安全生产。南方电网创新管理部总经理林志波表示,公司和百度开发的南方电网知识图谱、智慧搜索、智能客户服务等系统,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和公司的企业效益;国网新疆电力互联网部处长王天军表示,百度的产品对推动新疆公司人工智能样本库模型库建设、打造人工智能精品应用有很大助益,并希望未来能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国网山东电力互联网部AI负责人徐康表示,公司协同百度建设的人工智能平台有效地贯彻了国家能源安全、数字经济、新基建等战略,促进人工智能在公司的应用落地。山西省工信厅副厅长刘勇在会上表示,欢迎百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山西,与山西携手共同做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这篇文章,共创共享大数据创新发展的美好未来。

(从左到右依次为山西省工信厅副厅长刘勇、南方电网创新管理部总经理林志波、国网新疆电力互联网部处长王天军、国网山东电力互联网部AI负责人徐康、泉州水务集团副总经理苏湘华)

百度重要的生态合作伙伴英特尔也出席了智能云分论坛,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表示,中国已进入产业互联网狂飙突进的阶段,必定会成为互联网“下半场”的领导者。籍此,英特尔和百度将围绕端-边-云进行全面协作,以持续创新创造未来无限可能,让技术真正造福于大众与社会。

(9月15日,百度集团副总裁侯震宇对话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

“这些新产品、应用和解决方案的发布,以及应用实践的分享,是百度智能云战略引领下迈出的坚实步伐。”王海峰表示:“智能时代的产业创新浪潮席卷而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我们期待与合作伙伴一起,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共同促进各行各业的产业智能化升级,携手共创产业新未来。”

标签: 百度 AI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