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旷视发布“AI加速”计划:培养万名AI人才 推动产业标准制订

【TechWeb】9月18日消息,在今日举办的中关村论坛“人工智能开源开放与生产力促进平行论坛”上,旷视科技正式宣布推出“AI加速”计划,通过技术释放、人才培养和产业标准制订,为AI行业发展提供全面创新加速,促进人工智能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生态发展和智能应用落地。

1

旷视的“AI加速”计划,将通过一系列产、学、研合作,为社会输出符合市场需求、具备立体化和多样化的AI技术、管理人才。其中,旷视研究院将通过“辰星计划”,培养3000名AI人才。旷视还将通过企业培训,培养1万名能够通过Brain++平台完成算法生产的AI人才。旷视“AI加速”计划的最后一项内容则是参与AI顶层设计,通过产业标准引领AI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旷视联合创始人唐文斌介绍,旷视在2020年3月对外开放Brain++AI生产力平台,并将Brain++最核心的组件深度学习框架天元MegEngine开源, 帮助企业与开发者大幅节省产品从实验室原型到工业部署的时间,真正实现小时级的转化能力。

现场,旷视首席科学家孙剑正式发布了天元1.0预览版。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教授在论坛的演讲中表示:“天元的发布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它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开源库和计算架构,对提高我国人工智能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的意义,同时对AI生产力的发展和AI生态的构建也具有重大的价值。”

目前,旷视已经推出了Brain++商业版,提供智能化时代的AI生产力工具,帮助企业快速、高效地建立企业内的AI基础设施。Brain++商业版通过其提供的平台化能力和全流程服务,可以有效降低用户开发算法的门槛,提高算法生产效率,帮助企业快速高效地实现AI转型。经验证,Brain++可有效缩短80%算法从需求到落地的时间,整体降低55%的算法生产成本。

此外,唐文斌表示,作为ISO/IEC 人工智能分委会中国代表,国家人工智能分委会首批单位委员,旷视围绕AI产业发展的核心诉求,在国际和国内进行了全面的标准布局。首先,旷视牵头和参与编制了人工智能开发平台、计算机视觉能力、深度学习算法性能等方向的多项平台与技术互通性标准;同时,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旷视积极推动城市管理、智慧园区、智慧金融、仓储物流等领域的行业应用与产品标准的发展,例如,近期旷视当选国家智慧园区标准工作组的副组长,将牵头推动AI技术在智慧园区国家标准中的广泛应用。最后,围绕着AI产业的有效治理,旷视也积极参与国内外可信AI、AI风险和数据隐私保护等议题的讨论和标准编制,确保AI技术始终向善,造福社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