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日均满足搜索需求超1800万 百度健康医典联合国家药监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科普

医疗器械安全关系到民众的生命健康,相较于用药安全,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更鲜少人知,公众用械安全意识亟待提升。基于此,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今年10月19日-25日发起首届“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宣传重点为“弘扬改革创新主旋律,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在监管创新、产业发展、科普宣传、成果展示四个方面开展宣传。百度健康医典,通过在百度上线“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周”专题页面,聚合各地“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专栏、安全使用医疗器械相关科普知识、专家访谈等内容,通过图文、视频、科普漫画等多种形式,向用户精准有效地科普安全用械知识,共建公益健康内容生态。

百度健康医典致力于构建权威,依托用户需求大数据,通过文字、视频、长图、问答、直播等多种载体,给用户提供权威准确、丰富全面、通俗易懂的健康科普知识。目前百度健康医典已与800多位全国优秀医学专家、100多家权威机构达成合作,日均满足用户健康搜索需求超过1800万。

此次双方合作借助百度搜索入口及百度健康科普平台优势,向更多互联网用户普及医疗器械定义和安全使用相关知识,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宣传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的相关内容,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提高公众安全用械意识。

据悉,此前百度健康医典与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已在药品领域进行合作,联合制作了千余条科普视频。未来双方还会展开共建知识库等方面深入的合作,实现健康知识内容和资源全方位共享。在为用户带来全面、专业的药品健康科普知识基础上,向医疗器械等更多健康科普领域扩展,不断丰富自身服务范畴并完善内容生态,推动医、药学科普规范化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提高全民健康意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