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dobe工程副总裁Scott:人工智能技术将激发人类无尽创造力

在电影《普罗米修斯》里,机器人大卫有一个疑问:“为什么人类会制造人工智能?”答案是“我们可以。”

众所周知,Adobe是一家软件公司,他们立志于将更好的产品体验提供给用户,但什么才是更好的产品体验呢?Adobe认为是融入人工智能,他们在产品中加大对于AI的应用,让Photoshop或者After Effects变得更易用、更有趣、更智能。Adobe好像告诉大家,“我们可以通过人工智能让产品体验更出色”。

人工智能是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技术,在人类历史上每隔10至15年就会有一种新的计算技术从根本上改变我们与世界间互联的方式。以前有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然后进入到了云计算时代,现在我们又有了人工智能。

在今年Adobe MAX大会期间,比特网与Adobe Sensei工程副总裁Scott Prevost聊了聊关于人工智能的那点事,包括人工智能对Adobe的改变以及AI与创造力到底是什么关系。

比特红人馆 | Adobe工程副总裁Scott:人工智能技术将激发人类无尽创造力

Adobe Sensei工程副总裁Scott Prevost

人工智能成为Adobe最大的投资

现在,当人们都在谈论人工智能的时候,人工智能到底是什么呢?想想我们的身边,大至城市建设、产业升级,小至大家日常用到的手机、电脑,无不被人工智能覆盖,在不经意间,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当代技术的主要驱动力,其实,不管我们是否在生活中真实地看到人工智能,它都已经开始影响到我们生活中的各个角落。

“智能是Adobe产品的核心、重中之重,同时也是我们应用程序和服务的重要支柱,它可以帮助人类不断提高创造力。”Adobe Sensei的工程副总裁Scott Prevost在谈及智能时明显感觉很兴奋,他接着说:“在今年的Adobe MAX大会中,我们将重点关注创意智能在当前工作当中的一些应用和使用。”

在2016年MAX大会上,Adobe隆重地推出了自家旗下的人工智能平台——Adobe Sensei,正式加入到人工智能领域中。

比特红人馆 | Adobe工程副总裁Scott:人工智能技术将激发人类无尽创造力

其实,Adobe Sensei并非一个单独的产品,而是Adobe旗下一系列基于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的底层技术平台,应用在其下Adobe Experience Cloud和Adobe Creative Cloud系列产品中,旗下的系列产品,比如其中大家比较熟悉的比如Photoshop、Premiere、Illustrator等软件里。

Adobe Sensei利用了Adobe长期积累下来的大量数据和内容,从图片、影像到操作,解决人们在创意领域面临的一系列挑战,比如怎样在互联网上海量图库里找到想要的图片,帮助人们把一些固定、重复操作自动化等。

Adobe将Sensei分为三个智能领域,包括创意智能、体验智能和内容智能,提升用户的使用Photoshop、Premiere等产品的体验。而且,还可以借助Sensei的框架,使得AI在Adobe数据集上进行算法的训练,并且快速、高效地构建专业化的模型,并在Adobe的云中进行分享。

AI赋能之后的创意解决方案和工具,能够不断加快用户的工作效率,在视频剪辑和图像编辑方面都可以节约更多的时间,可以让用户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创作当中。

Scott Prevost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是Adobe公司未来创新、创意的核心。它将会帮助我们重新去塑造这种创造性的体验。”

但是,人工智能在发展越来越完善之后会取代人类的创造力吗?Scott Prevost引用Adobe CEO Shantanu Narayen此前提到的一句话作为回答:“不管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发展到什么样的阶段,机器是永远没有办法取代人的创造力。”

AI与创造力到底是什么关系?

在2018年10月,法国艺术小组Obvious用人工智能完成的《埃德蒙·德·贝拉米肖像》在纽约佳士得拍卖中以43万美元成交。再次激发了一系列关于AI与人类在艺术、创造力方面的讨论。

比特红人馆 | Adobe工程副总裁Scott:人工智能技术将激发人类无尽创造力

埃德蒙·德·贝拉米肖像 (Edmond de Belamy)

随着AI技术持续发展,我们发现,AI所能实现的东西越来越多,这也促使我们提升了对于创造力的标准,同时,我们对创造力的理解也不断加深。最终我们会发现,AI与我们的竞争总是迫使我们做得更好,对于创造力来说,这才是AI存在的价值。

当比特网问到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将会给Adobe带来什么改变时,Scott Prevost表示:“Adobe在人工智能上的探索更多是帮助用户不断拓展后期的创意发展,并重新设想如何以现有的工具以更加创新的方式进行内容的创造和故事讲述。”Scott Prevost还补充道:“Sensei已经在Adobe现有的产品当中提供各种强大的功能,今后它将会带来更多的惊喜,未来,它还将不断加强对创意表达能力,加快实现工作任务和工作流程。”

很显然,Adobe对于人工智能的理解更多的是辅助取向,他们希望能通过人工智能功能进一步增强和对现有工具赋能来帮助用户不断激发、释放创造力,能够帮助他们解决一些传统日常中冗余、耗时的工作,让他们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创意生成的过程中。

比特红人馆 | Adobe工程副总裁Scott:人工智能技术将激发人类无尽创造力

就如同举办Adobe MAX创意大会的主题一样,创造力是人类特有的综合性本领,根据Adobe发布的2020年创造力情景调研报告显示,其中有82%的创作者表示,2020所发生的事情或将永久改变其创作方式;83%的人则认为提升创作技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对于Adobe Sensei未来发展的愿景,Scott Prevost表示:“我们正在对Sensei进行培训,让其能够帮助企业理解更高层次的成像概念,而这些概念是超越普通像素存在的,它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图像当中的物体和构型。”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发展,Adobe Sensei平台也将会持续更新,并将会更多地关注到创意智能方面,以便给用户更好的创意空间。

写在最后

虽然Photoshop、Premiere等软件最终呈现给用户的还是会以修图、剪切视频等功能,但潜移默化间人工智能的价值也将会在软件中逐步地体现出来,它不仅极大地促进了用户的办公效率,而且还会助力创意人士专注于创造本身。

可以预见,随着科技持续不断地发展,人工智能技术一定会成为这个时代中最显眼的那个注脚,而把最大投资押宝到人工智能的Adobe还会展现出更大的潜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