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对话思科Hariharan S.:混合制办公或将成为主流

自从今年疫情爆发以来,远程办公、云办公等创新模式不断推出,也让人们对全新的办公模式充满了向往。

最近,思科公司在全球25000名员工中进行了一项针对办公模式的调查。研究结果表明,国内员工的工作方式更倾向于混合模式,其中50%的受访员工表示,他们希望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办公,回到办公室是为了能激发创造力,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另外,18%的雇员希望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办公室工作,但他们也希望有选择的权利;7%的人希望在工作时间上更加灵活。

通过本次调查,我们可以看出员工对混合办公模式的向往程度,但是,保证员工在办公室或家中获得流畅的办公体验并不简单,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远程办公的技术能力、安全性将决定企业能否接受混合制办公。

这次,比特网和思科亚太合作业务部门总经理Hariharan S.聊了聊新常态下企业办公模式的转变,以及思科在产品升级方面的创新。

比特红人馆丨对话思科Hariharan S:混合制办公或将成为主流

思科亚太合作业务部门总经理Hariharan S.

办公新模式初见端倪

疫情对于短期催化远程办公爆发性增长的窗口机遇,推动作用不容忽视,使企业认识到远程协同办公的巨大优势,以及企业具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重要性。

利用远程办公,企业不仅不会降低员工的工作效率,而且还可以节省大量的成本。短时间内,受疫情影响,网上办公刚需初见端倪,远程办公已由“可选”转变为“必选”;从长久来看,远程办公具有降低办公成本、灵活企业管理等优点,或许在未来,许多行业内,远程办公将与传统办公模式有机结合。

Hariharan S.表示:“在家办公还有其他好处,比如节省在路上的交通时间,还能让员工有更多时间在家陪家人等等。但也有一些不利的因素,比如在家工作时,工作时间和陪家人之间的界限很模糊。因此,在工作与生活之间取得平衡、找到界限对远程办公非常重要。”

即使员工想要一种混合的办公模式,也并非一蹴而就,关键在于要找到合适的协作工具。因此,一站式的全平台解决方案将会让企业部署远程办公省心不少。

思科对用户个人终端操作系统平台的选择上非常灵活,比如Windows, Linux, MacOS, IOS或者Android。与此同时,思科也为用户提供基于自建或云端服务的会议协作方案,如思科Webex Meetings,它可以采用硬件或软件多种方式,让与会者在远程办公的会议协同中获得高质量的语音、视频通信和内容共享等体验。

此外,安全性也是企业在部署员工远程办公时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随着全球远程办公用户数量的增加,远程办公的安全性和隐私性将比以往更加重要。Hariharan S.表示:“一旦数据泄露后果不堪设想,针对安全部署问题,思科在开发Webex这一平台时,就是本着确保安全性的原则进行研发的,为此,思科采用了最好的加密技术,最透明的安全策略来管理用户数据以及会议期间涉及的数据。”

基于Webex平台所具有的安全能力,思科在Webex Meetings中加入了Data Loss Prevention retention、Legal Hold和eDiscovery功能。这一举措将给所有会议内容,包括录音、转录、活动事项和重点内容带来前所未有的安全和保障。

另外,思科还通过增加支持GCM模式的AES 256位加密功能,扩展了端到端加密选项,为会议数据提供了更强的防护和防篡改能力。

当前,思科通过协同工具、视频、人工智能、用户体验等手段,为企业全面开启办公体验新模式提供助力。

Webex体验升级

当前,随着协同办公应用企业的不断增多,软件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为了使用户有更好的使用体验,对平台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Webex给用户提供的方式是,简化用户操作,Hariharan S.表示:“用户不必是技术人员或懂技术的人,而使用思科的设备无需操作复杂的界面,也无需寻求技术支持,只需简单地按下绿色按钮,用户即可参与其中,这是思科的设计原则之一。”

今年的疫情爆发期间,思科还与当地医院合作,免费部署VR技术,帮助现场急救、看护人员和患者实现无接触交流。此外,思科还提供其他的解决方案,例如,他们还和一些提供VR眼镜的厂商合作,使得不能出差的专业人员、矿工或某些设备操作人员,不能前往医院的专科医师,通过佩戴VR眼镜,解决现场问题。

另外, Webex在体验上也有所提升,比如在家办公时,面对周围嘈杂的环境,可以通过AI技术分离出噪音,增强人声效果,使用户在视频过程中不受环境影响;或者在家中没有专门的办公室或书房,视频中的背景会比较杂乱, Webex还实现了虚拟背景的功能,用户可以创建个性化的视频背景。

思科致力于在“新常态”下提供无缝切换的工作流程。也就是说,不管员工是在家、在路上,还是在办公室,整个办公流程都可以实现无缝切换,从而实现了混合办公的愿景。

写在最后

伴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新兴技术不断发展,人们交流的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样地,远程协同办公也将会成为未来的趋势。此外,随着越来越多人接受在线教育、在线文档、在线会议和视频面试,意味着传统的办公模式正在悄然改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