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降低商家实拍图成本 阿里推出AI模特“塔玑”

【TechWeb】12月3日消息,全国首款AI模特—塔玑正式在阿里原创保护平台上线。它由阿里巴巴自主研发,用于给服饰商家提供模特静态图、短视频、直播解决方案,为商家减负、降低盗图风险,用创新技术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创造。

图片3

据介绍,该AI模特利用创新算法技术在目标人脸(Target Face)模块基础上,生成成千上万种五官组合,形成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虚拟人脸,同时利用算法技术将服装平铺图转化成3D图“穿”在模特身上,降低了商家上新的人力和财力成本。

阿里巴巴资深算法专家何源表示,商家在上传服装平铺图后,可以自主选择不同的人脸、表情、妆容、身型、背景图等,为相应的服装搭配对应的,形成自己的特定拍图风格,算法系统会在一天内自动渲染生成优质模特图、详情页图,交付给商家。

图片4

据介绍,塔玑模特实拍图智能解决方案结合计算机视觉和图形学领域的人脸合成、服装图像识别、三维建模和渲染等前沿AI技术进行突破,相关算法被CVPR,ACM MM和AAAI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收录,目前已申请5项国家发明专利。

除了已有的静态图方案,塔玑还将探索为商家提供动态展示的短视频、直播解决方案。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希望通过创新技术推动解决商家面临的实际问题,让商家能有更多的精力去做创新创造、推动商业进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