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以价值赋能为核心 打造数字化时代企业大学

2020年12月,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新华三大学荣获第十六届中国企业教育百强“中国最具价值企业大学”奖,新华三大学副校长张涛代表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新华三大学执行校长李涛接受了媒体专访,就新华三大学在数字化时代的思考与实践与媒体畅谈大学观点,介绍了新华三大学在牵引高校合作、智库输入输出、企业方法论建设以及立体式学习四个方向上的数字化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成功实践经验。来自中国青年网、赛迪网和中国现代教育装备以及知名自媒体人士莅临。

新华三大学张涛副校长表示,荣获“中国最具价值企业大学奖”是对新华三大学长久以来的技术实力以及实践积累的再次肯定,也让新华三大学更加坚定了未来的发展道路。

新华三大学有着35年的历史,成立于2016年11月,受益于紫光集团和清华大学的多元资源、资金实力和科研优势,新华三大学深耕教育的品牌积淀,结合清华大学、紫光集团在人才、教育、资金、社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以及生态整合和协同能力,针对公司内部员工的职业生涯全过程培训,同时面向新华三生态圈合作伙伴的数字化赋能培训。

在数字化的时代,作为“新基建”的赋能者,新华三集团正在实施的智能战略,新华三大学在服务企业转型、战略制定的过程中也逐渐对自身的使命和价值有了新的定义。张涛副校长表示:“数字化时代,企业必须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组织熵减,从而实现永续发展。而企业大学的使命也不仅仅是培养数字复合型人才,更要助力企业通过耗散结构来熵减,实现真正的开放格局,促进企业外部的能量与信息交换,加速持续改进使企业远离稳态,并促进企业内部的立体化非线性化学习发展。”

新华三大学在发展过程中累积的宝贵专业经验、实践经验与合作经验为行业树立起全面标杆,并且在数字人才培养方面具备了可观规模,并多次荣获行业大奖,赢得市场高度认可。谈及这些成果,张涛副校长谈到:“近年来新华三大学将智库建设摆在核心位置,力求在数字化复合型人才培养过程中打造健全的知识体系,系统输出科技、人文、领导力的优质内容。新华三集团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领航者,有义务将卓越的数字化创新与全社会共同分享,加速社会向信息化和智慧化的步伐迈进。”

在采访的最后,张涛副校长分享道,在数字化与智能化时代,企业大学责任重大,新华三大学将朝着企业价值赋能单位发展,以价值创造为核心,强调数字化资源的配置和调用,强调数字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强调大学作为企业的战略工具,为内外利益相关方提供成长和想象的空间,帮助实现人才转型,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并推动整个社会向数字共生生态转型。新华三大学愿与企业及高校携手,不懈努力,秉承始终如一的初心,为数字化世界建设贡献人才与力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