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搜狗输入法智能硬件再发力 联手米物键盘打造未来PC交互模式

近日,小米生态链企业米物科技对外了发布最新款米物智能语音键盘。新款键盘除支持多系统兼容和双模链接方式,还通过接入搜狗输入法PC智能助手,实现了AI语音输入、同声传译、快捷斗图、截图转文字(OCR)等智慧功能的全面配置和一键便捷启用,达成真正意义上的AI赋能“软硬结合”,向广大用户展现了新时代PC智能硬件的应有之意。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智慧功能键定制 输入效率超级加倍

为提升米物键盘的交互体验与输出效率,此次搜狗输入法作为唯一智能软件提供方与米物键盘研发团队深度对接,为键盘中的F1-F4键赋予了全新定制化能力。其中,通过轻按F1键,即可一键召唤搜狗输入法PC智能助手,而F2-F4键则可分别实现智能助手内屏幕截取、表情斗图和信息资讯精选展示功能的快捷启用,交互表现相当抢眼。

图片包含 室内, 电脑, 监控, 桌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以往,很多用户在使用电脑斗图时都存在表情储量数量少、点选慢、查找过程繁琐、无完全匹配语义等困扰。而在使用电脑进行屏幕截取时,也要需进行组合功能键的特殊设置。

而在新款智能语音键盘帮助下,用户在完成文字内容输入后,只需敲击“F3”键即可得到由AI自动解析、搜索匹配或生成的相关表情结果,使用鼠标点击或通过按住快捷键“Alt+数字”还可实现快捷上屏, 令PC用户的聊天斗图过程变得更加轻松、有趣。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外,通过F2键(快速截图)与PC智能助手的OCR(图片转文字)功能配合,还可准确便捷地完成屏幕截取、截图文字识别与文字内容一键复制分享。优秀的准确率和响应表现,提供了更友好流畅的使用感受,大大提升工作学习效率。

语音技术硬核加持 精准输入动口不动手

除非常规性的快捷键功能定制,搜狗输入法强大的语音功能也强势加持新款米物键盘。通过双击空格键右侧的独立语音按钮,即可开启高效“听写”模式。识别准确率高达98%,语音输入速度更可达400字/分钟,令用户的记录表达更快速自如。 桌子上的电脑和键盘 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款米物键盘的语音扩展功能也同样相当丰富。不仅支持支持东北话、四川话、南京话、粤语等主流方言语音实时转写,借助搜狗输入法大数据和深度学习技术,更能实现常用人名、地名、昵称的准确识别。同时还具备中文到英语、日语、韩语等多种语言间的同声传译能力,一键按下开始翻译,解放手指不限时,充分满足常见语音翻译需求。配合键盘独具特色的双麦克风设计以及降噪芯片带来更好的收音效果,嘈杂环境同样保证准确翻译。

AI赋能 智慧体验难出其右

从传统PC时代的按键敲击到移动互联网时代触摸点击搭配手势操作,人机交互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作为月活用户已超过6亿的领先输入法品牌,搜狗输入法也正凭借其深厚的技术积累,在pc、手机、国产系统、智能硬件等生态领域广泛布局并不断进行交互模式创新。可以看到,此次搜狗输入法加持米物科技将AI技术与IoT设备深度结合,不仅颠覆了用户对传统电脑输入的刻板印象,带来更高效的表达与信息获取体验,也为传统硬件厂商补足产品软件实力提供了有力支持。相信随着二者的合作的日益深入,AI技术也将不断为PC硬件行业智慧交互蓄能加码,焕发出更大的价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